藍小雞盼放寬禁柯令?朱立倫否決:堅持原則

藍小雞盼放寬禁柯令?朱立倫否決:堅持原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總統部分是競爭的,不開放柯文哲站台。(圖/記者葉政勳攝,2023.12.06)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藍白合破局,國民黨中央下達「禁柯令」,禁止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邀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站台,傳出黨內小雞盼黨中央放寬。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指出,總統部分是競爭的,還是堅持原來的原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說,一切以黨中央講法為主。

趙少康、朱立倫今天傍晚出席國民黨中央舉辦的「公義與和平,聖誕樹點燈儀式」,對於能否放寬「禁柯令」?趙少康表示,柯文哲是否能輔選立委,是黨中央權責,一切以黨中央講法為主。

趙少康也說,至於各別立委有他的狀況,像是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就可以幫她站台,整體來講不一樣,就依照黨中央規定,「但是目前為止,還是不歡迎柯文哲來,但歡迎郭台銘來」。

朱立倫則強調,按照最初協議,以立委席次最大化為目標,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於蔡壁如全力支持,今早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洪孟楷、游淑慧也幫忙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友宜站台。

朱立倫也說,不過,總統部分是競爭的,還是堅持原來的原則,立委部分則是相互支持,讓立委席次極大化,這是國民黨的目標。

相關新聞


國民黨開放郭台銘站台 趙少康喊:郭董回來吧!為了中華民國大局


「違建案」成2024選戰焦點!已有10起案件被揭露 這政黨最多


衛福部「桃花事件」連環爆!國民黨點名薛瑞元:別只想輔選、護短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