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循蔡英文路線 柯文哲:沒包袱將更靈活

外交循蔡英文路線 柯文哲:沒包袱將更靈活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全國競總舉辦農業政策發表會。(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他若當選總統將依循蔡英文總統路線,但在兩岸關係上「比較會表達和善」,不過軍事領域仍堅持發展台灣自衛能力。柯文哲今(7)日表示,他沒有民進黨的包袱,將更加靈活,柯文哲也表示,不論誰執政,對美關係不會改變,會改變的是應對中國的方法與態度。

柯文哲今日在全國競總舉辦農業政策發表會,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會依循蔡英文的外交路線,可否進一步解釋?柯文哲回應表示,蔡英文在民進黨有台獨黨綱等包袱下,能撐到這個程度已經ok,但他沒有民進黨的包袱,會比蔡英文更靈活。柯文哲也表示,台美關係不管誰執政大勢不會改變,但民進黨與對岸完全不來往,國民黨太順從都不對,應找到平衡點。

媒體問2017年世大運,是否以提出「兩岸一家親」換取蔡英文可以總統身分出席開幕式?柯文哲表示,多年來自己一直被抹紅,當時的黑衣人事件,有人拿象徵台灣的旗子被拖出去,其實當總統到會場,維安就由國安局與憲兵隊接手,而非北市府,有心人士卻造謠是柯文哲下令把人拖出去。一年後,國安局雖因此事被判賠10萬,但他這段期間已被嚴重抹紅。

柯文哲進一步補充說,國際奧委會規定不可以有任何政治意涵旗子進入賽事會場,除了國旗常是該國會旗例外,「只有一個國家不能(拿國旗)進去,叫台灣」,自己也跟對岸據理力爭,最後與世大運委員會得到方案,運動場不能拿國旗,但觀眾席可以。

柯文哲強調,台灣在國際有困難,是國際事實,但「遇到困難不是自暴自棄、跑掉」,應當盡我們最大的力量重返國際社會,不然台灣永遠是世界的孤兒。


相關新聞


國民黨要辦15場造勢活動!柯文哲酸:有錢為何還欠黨工退休金


獨/民眾黨資金短缺仍不辦募款餐會 柯文哲:直接捐錢就好


勞保破產迫在眉睫 柯文哲提撥補千億、超徵稅收優先投入應急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