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師批新課綱去中化 馬英九發文致敬

北一女師批新課綱去中化 馬英九發文致敬
前總統馬英九發文向北一女老師致敬。(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北一女中老師區桂芝4日在立法院記者會中,痛罵新課綱去中國化,是「無恥的課綱」。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在臉書向北一女國文老師致敬,馬英九說,從區老師「揭竿起義」的壯舉,讓他們瞭解她不只是一位「經師」,更是「人師」。他感慨的是,為什麼一位高中國文老師都知道的事,主管全國教育的官員卻似乎不懂?希望教育部能從善如流,深入檢討課綱的缺失,不要再讓高中老師、學生與家長、以及社會各界失望。

馬英九說,他今晨南下高雄,出席余光中夫人范我存女士的公祭。范女士陪伴余光中教授走過了大時代的動盪,因為有范女士,余光中的文學作品更添生命的寬廣,她是余光中背後偉大的力量,讓人深深懷念。

馬英九說,在前往致祭的路上,他在高鐵上讀報看到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批判教改「去中國化」的劣跡之一,就是經典古文如顧炎武的名作「廉恥」被刪掉了。此舉引發國內外大量的抗議,而且不限國文老師。他在想,如果余光中老師還在世,以他一生耿介的風格,一定會挺身而出加入抗議行列。

馬英九表示,他很敬佩區桂芝老師見義勇為的正義感與道德勇氣,揭發批判這段「無恥」(刪除「廉恥」一文)的故事,因為她真正瞭解「文以載道」的傳統與高中國文老師「傳道」的任務有多麼重要,與其他英文、數學、理化的任務很不相同。否則韓愈當年也不會把教師「傳道」的任務,擺在「授業」與「解惑」之前的首位。

相關新聞


108課綱狂刪文言文!《廉恥》也遭砍了 北一女老師開轟無恥瘋傳


狂刪文言文!北一女師轟108課綱「無恥」影片瘋傳 教育部這樣說


108課綱無恥!北一女師重砲回擊教育部 學生:刪文不影響品格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