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4民調 黃暐瀚預言總統立委大選結局

分析4民調 黃暐瀚預言總統立委大選結局
黃暐瀚分析4份民調後說明,若準確那結局將是賴清德勝選,領先票數大約在50萬票到100萬票左右,另民進黨國會不過半。(圖/中選會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選舉倒數16天,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8)日於臉書表示,趕在民調封關前分析4份民調,包括《美麗島》、《ETtoday》、《TVBS》與《鏡電視》,共同點依序都是賴侯柯、柯在11月24日跌落第三,若民調準確結局將是賴清德勝選,領先票數約在50至100萬票,但綠營粗估至少12席有落選危機,預言113選舉結果將會是賴清德勝選、國會不過半(藍綠都不過半),是目前所見,最可能的結局。

黃暐瀚表示,根據《美麗島》、《ETtoday》、《TVBS》與《鏡電視》民調顯示,都有幾個共同點,依序都是賴侯柯、柯在11月24日跌落第三、根據民調賴清德贏;另分析柯文哲11月24日跌落第三原因,包括藍綠歸隊、女性選民喜好度最低與長輩最不喜歡柯文哲。

黃暐瀚說,不可諱言,柯文哲今年網路最強,柯粉不信民調第三,甚至懷疑民調作假,這些他都能理解,而到底是柯粉同溫層太厚,看不清現實?還是坊間所有民調全都不準?選後就見分曉。如果民調準確,那麼結局將是賴清德勝選,領先票數大約在50萬票到100萬票左右。

黃暐瀚也分析,即使賴清德很可能勝選,但民進黨國會過半明顯困難,目前綠營在立院有63席,粗估一算,至少12席有落選危機(低於57席即不過半),包括高嘉瑜、吳崢、吳琪銘、賴品妤、林靜儀、莊競程、蔡培慧、李柏毅、徐富癸、鄭文婷、賴坤成與陳秀寶,外加一席無黨籍的趙正宇,也有可能被新人邱若華追過。

黃暐瀚預言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將是賴清德勝選、國會不過半(藍綠都不過半),「是目前所見,最可能的113結局」。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柯文哲民調持續墊底陷危機!黃暐瀚分析有這三大原因


黃暐瀚遭出征 游淑慧提醒柯文哲曾說柯粉不會有過激行為


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重重!黃暐瀚:觀感不佳民調降「掉了80萬票」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