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當選後全國護理人員每月加薪1萬

趙少康:當選後全國護理人員每月加薪1萬
趙少康今日到立法院宣布挺護理師的政見。(圖/記者嚴俊強攝,2023.01.0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5)日在立法院和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紀淑靜理事長、醫師公會全聯會前秘書長蔡明忠、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等人召開「護理加薪、侯康實現」記者會。趙少康當場宣布,當選後將提高全國護理人員薪資每月一萬元。

趙少康表示,醫院有床無法開、急診室塞爆、病患一直大排長龍的現象,這個現象每天在醫療院所不斷重複發生,原因就是護理人員嚴重不足,並且薪資水平過低、工作量大,再加上這幾年物價通膨不斷上漲,健保給付點值過低,造成血汗醫護。醫事人員每天做功德,但政府卻無法保障醫護人員最基本的經濟安全,醫療體系崩壞、人力嚴重不足,已是國安議題,必須立刻解決。

趙少康強調,醫療服務具有高度專業性,醫療的價值不容被質疑,而醫護人員更是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下,所以政府在要求醫療品質的同時,也要保障其經濟安全,趙少康先生認為應透過制度性的改革、穩定的經費預算來穩定人力,最終是重新找回護理人員的尊嚴,讓護理人員更願意從新回到救人服務的崗位!所以侯康配具體主張,確保「醫療價值」等於「醫療品質」等於「醫療點值」,目標朝向將健保點值補足到一點一元,並且將要求所增加的醫療收入必須給付給所有的醫事人員,以整體提升醫事人員的薪資水準,確保全體醫事人員的經濟安全。

解決護理人員困境的具體作法包括:第一,醫院中的「急性病床」和「特殊病床」的護理師,每月增加津貼1萬元,第二,重新檢討整體健保支付制度、健保浮動點值以一點一元為目標,並且研議三班護病比入法,第三,加強住院整合照顧計畫、擴大智慧護理,第四,加大政府投資健康、加強品質監測與控管(避免醫院為了衝量反而增加醫事人員工作負擔)。

趙少康說,只有挺住護理師,才能挺住醫療體系,也才能挺住國人的健康!「健康必須投資,政府責無旁貸!」他呼籲國人,1月13日一定出來投票,選出最有能力保障醫事人員的侯康配。最後所有與會人員一起呼口號「0113、票投侯康、醫護心安、全民健康!」

相關新聞


籲在野合作!趙少康向柯P、郭董拋橄欖枝:行政院長人選都能討論


坦言與郭台銘斷聯!趙少康曝:3組電話轉語音、簡訊已讀不回


羅致政捲入不雅影片風波 趙少康:當事人可舉證假在哪個地方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