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掉淚 吳欣岱:裝可憐打不贏國民黨

高嘉瑜掉淚 吳欣岱:裝可憐打不贏國民黨
高嘉瑜昨日遭李彥秀母親辱罵,事後受訪爆哭,吳欣岱表示,裝可憐是打不贏國民黨的。(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於南港區掃街時,碰上國民黨對手李彥秀母親追上前辱罵,事後高嘉瑜想起支持者的加油打氣爆哭落淚,對此同為競爭者的台灣基進候選人吳欣岱今(12)日表示,裝可憐是打不贏國民黨的,自己從參選至今被罵、被攻擊,甚至被柯粉搶麥克風,沒有一次想哭,反而更加充滿鬥志,若把自己擺在受害者位置,「那誰來給受迫害的人勇氣,一起對抗家大業大的地方勢力?」

高嘉瑜昨日在南港中研市場掃街時,未料過程中遇上李彥秀母親衝上前辱罵「肖查某」,甚至另提及高嘉瑜過去遭家暴一事「被人打到哭!」事後高嘉瑜受訪爆哭,想起這一路以來有許多人支持感動,所以自己要更努力、更堅強。

「裝可憐是打不贏國民黨的」,吳欣岱在臉書表示,兩位候選人的爭吵,支持者看到了,很多人焦慮來找她,要她一定要加入戰局,不要被邊緣化。而自己年初宣布參選的時就講過了,這區很多人想看到的是三姝相爭,女生之間的競爭與吵鬧,像後宮甄嬛傳一樣非常好看。

吳欣岱強調,依舊期盼一件事情,民意代表有很大的權力,意識到自己的權力和肩負的責任,才能成為一個好的政治人物。但從政見公報就發現,隱約感覺接下來的選戰會變成惡性政治攻擊,最後會變成誰比較窮、誰比較可憐好像就贏了,這種作法,只會讓港湖區陷入一個很矛盾的處境,「選前比可憐,選後唱心花開。」

吳欣岱說,李彥秀是標準的國民黨政三代,用地方勢力餵養鞏固政治權力,議員選完換議長、議長選不上,議員位子還沒坐熱就再戰立委。延續民意代表的權力,回過頭來再嘉惠名下的地方勢力、建立恩庇侍從體制系統。這個過程中,有更多的能量操弄媒體資源,對本土產業(如翁啟惠、北農吳音寧、高端事件)進行毀滅性攻擊。

吳欣岱批評,李彥秀糟蹋台灣、阻擋潛艦國造,卻把老公小孩送到美國,繼續用從台灣土地賺來的錢投資中國、美國等土地房產。這樣的人用小打小鬧製造衝突是贏不了的,但不要害怕捍衛本土產業,不能跟著一起抹黑高端;不能加入收建商政治獻金的行列,因為這樣只是規模比較小的李彥秀;除了自己的聲量曝光,還能跟本土派並肩合作。

吳欣岱表示,從去年到現在,自己被罵、被開記者會攻擊、被柯粉搶麥克風,沒有一次會想哭,只會覺得更加充滿鬥志,因為她知道自己背後有多少人的期許和幫助,如果把自己擺在一個受害者的位置,「那誰來給這些受迫害的人勇氣,一起對抗家大業大的地方勢力?」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遭李彥秀母辱罵首受訪 高嘉瑜爆哭感謝鄉親力挺「我要更堅強!」


高嘉瑜市場掃街 遭遇李彥秀母痛罵「肖查某」!李彥秀道歉了


影/高嘉瑜市場掃街 遇李彥秀母痛斥「肖查某被人打到哭!」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