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顥攻克本命區 南投女超人許淑華收復失土

游顥攻克本命區 南投女超人許淑華收復失土
游顥在竹山鎮有議長何勝豐、南投市有縣長許淑華兩隻大母雞加持。(圖/游顥競總提供,2024.01.13)

[NOWnews今日新聞]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民進黨現任蔡培慧敗給新人游顥,以2000票左右的差距飲恨,上任不到10個月的她,也成為本屆任期最短的立委。地方人士指出,此役可視為南投縣長選舉的延長賽,不敗女王許淑華再度擊敗挑戰者蔡培慧,將短暫丟失的立委席次,重新納入國民黨版圖。

去年3月4日南投縣立委補選,3年內選第3次的蔡培慧,以1925票微小差距險勝對手前縣長林明溱,為已經19年沒民進黨立委的南投縣,成功拿下一席,民進黨士氣大振。然而不到300天,許淑華收復自己的本命區,將子弟兵游顥送進國會,成功將中央和地方連成一氣。

地方藍營幕僚指出,南投縣原就藍大於綠,去年初立委補選,蔡培慧複製民進黨的中二勝選模式,贏在選民對林明溱的負面投票,而非蔡培慧本身實力,遑論這次選舉,還有4年前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前水里鄉長陳癸佑脫黨參選,南投重演團結的國民黨對抗民進黨局面,綠營拱手讓出江山並不意外。

游顥攻克本命區 南投女超人許淑華收復失土
游顥、馬文君雙雙當選,國民黨縣長、立委三席全拿,南投藍天再現。(圖/游顥競總提供,2024.01.13)

南投縣第2選區(濁水線)有7鄉鎮市,其中南投市人口數近10萬人,竹山鎮5萬多人、名間鄉3萬多人,共佔總人口數3/4。去年立委補選時,民進黨名間鄉長陳翰立、無黨籍竹山鎮長陳東睦力挺蔡培慧,名間贏2108票、竹山贏2564票,最大票倉南投市則輸1616票。

竹山地區出身的新人游顥,縣議員選舉拿到第一高票,在竹山有議員何勝豐力挺,南投市雖知名度不足,但有許淑華和市長張嘉哲全力固樁,蔡培慧腹背受敵,雖然她努力強化中興新村一帶的問政成績,但絲毫未撼動深藍鐵票區。

此外,將濟貧白米物資貼蔡培慧貼紙的事件在選前爆發,也坐實對手「割稻尾」的指控,加上陳癸佑分票,讓蔡培慧4年來的第4次選舉以落敗收場,民進黨收復南投的美夢曇花一現,在地方缺乏政治明星的前提下,綠營下回要攻克南投的難度將再提高。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2024立委開票不斷更新/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累計藍17席、綠17席


2024總統大選開票不斷更新/賴清德356萬領先 侯294萬、柯234萬


南投縣立委/第2選區民進黨蔡培慧自行宣布敗選!挑戰連任失敗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