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敗選!林靜儀籲黨重視「握不到手的人」

中二敗選!林靜儀籲黨重視「握不到手的人」
立委林靜儀宣佈敗選後,擁抱難過的支持者。(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13)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立委選舉第二選區立委林靜儀宣佈敗選,她感謝鄉親讓自己在中二選區服務2年又3天,很抱歉沒守住前立委陳柏惟打下的基礎,也相信中二選區的政治土壤經過這4年翻土,會有不一樣的新氣象。她同時提醒民進黨必須重新調整腳步,重視那些「握不到手的人」。

林靜儀說,民主過程中有競爭就會帶來進步,中二是很棒的選區,開票結果代表她努力不夠,希望勝選的對手顏寬恒秉持無私精神加速地方建設,對於她任內曾提出的好建議與擘劃,期盼能參考,並善待所有曾支持與沒支持他的選民。

林靜儀也對民進黨提出警訊,她指出過去從政者認為握得到手的人,就是選票的基本盤,但現在很多握不到手的人,更可能影響台灣未來走向,這些人看到的資訊和民進黨想傳達的理念,有一定程度落差。這幾年社群媒體蓬勃發展,選民容易厭倦不是壞事,但民進黨該如何堅持理想、兼顧和選民對話,是黨內從政者必須努力檢討的。

中二敗選!林靜儀籲黨重視「握不到手的人」
林靜儀呼籲民進黨必須重視那些「握不到手的人」。(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13)

林靜儀說,近來約2到5年就有非常大的政治翻轉,地方組織依然是最紮實、不能放掉的部份,但即使每一場造勢都很熱烈,開票結果卻不見得好,民進黨應該重新調整腳步,不能再輕忽這些「握不到手的人」,如何從以往的客廳會走向社群媒體的時代,是民進黨必須儘快思考的問題。

前立委陳柏惟在4年前的立委選舉空降中二,打敗當時立委顏寬恒、跌破眾人眼鏡;接著陳柏惟在2021年10月23日遭罷免成功,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去職的立委。2022年1月9日立委補選,民進黨林靜儀以88,752票贏了顏寬恒的80,912票,成功為陳柏惟報仇,中二也因選舉結果不斷戲劇性翻盤,成為全國矚目的選區。

林靜儀與顏寬恒如今二度交手,下午4點開票後,湧進林靜儀競總的人並不多,偶爾有群眾到門口喊口號、加油打氣。從4點20分第一通報票電話進來,林靜儀一路輸,下午5點35分她回到競總,聲音沙啞但表情淡定,忙著安慰難過的支持者和幕僚。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2024立委開票不斷更新/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累計綠30席、藍27席


2024總統大選開票不斷更新/賴清德515萬票領先 柯文哲宣布敗選


分析/無法連贏顏家兩次!大環境不利 林靜儀只當1年就還回去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