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邀日友人 賴清德:共同見證台民主進程

520邀日友人 賴清德:共同見證台民主進程
賴清德表示520就職典禮將邀請日台交流協會、日華懇會參與,希望能夠與國際友人們一起,再次共同見證台灣民主的進程。(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贏得大選,今(16)日於臉書發文提及前天與副手蕭美琴一同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日華懇談會等人,感謝日本友人第一時間的祝福,強調台日共同關心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也共享民主等普世價值,是緊密的民主夥伴,520就職典禮上也將邀請日本友人參與,除了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外,也希望能夠與國際友人們一起,再次共同見證台灣民主的進程。

賴清德今日於臉書表示,1月13日後,一切工作仍如常進行,前天自己與蕭美琴一同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長大橋光夫一行人,也接見日華懇談會長古屋圭司等人。非常感謝日本友人們第一時間的祝福,更榮幸能與國際友人們一同見證台灣的民主成就。

賴清德表示,台日兩國之間有非常深厚的情誼,雙方在患難中見真情,在困難中互相幫忙,他也要特別向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大地震表達哀悼與慰問之意。並提及過去曾多次到訪日本交流,對台日合作具有深厚情感。未來認為台日在經濟合作的領域上,還有許多的發展潛力,例如雙方在半導體產業上有高度的互補效應,樂見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持續發展日本市場,增加雙方的投資與貿易。

賴清德說,自己也要感謝古屋會長及代行幹事長金子恭之,轉贈議員赤松健繪畫的肖像漫畫。台日有濃厚的文化與民間交流,台日的流行文化也在彼此國家發光發熱,未來兩國一定能持續尋找更多的感動故事,就如同《KANO》一般,增進台日之間的民間連結。

賴清德指出,台灣和日本共同關心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也共享民主等普世價值,雙方是緊密的民主夥伴,一定能在經貿連結、淨零轉型、創新繁榮等領域展開更多交流,具體提升台日的多元合作關係。

最後賴清德也期待,在520就職典禮上,能夠再次邀請日本友人們參與,除了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外,也希望能夠與國際友人們一起,再次共同見證台灣民主的進程。

相關新聞


蔡英文任內斷10國!賴清德未來難超越 但歷任民選總統斷最多是他


賴清德當選!郭正亮斷言:林佳龍有望接閣揆、藍白政黨協商機率低


共軍擬賴清德就職前在台海周邊軍演?國防部:目前沒有掌握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