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退流 新系人士:選前會被解讀切割

賴清德今退流 新系人士:選前會被解讀切割
賴清德勝選後退出新潮流,有新系人士透露若選前退出會被認為是切割。(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甫落幕,未料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7)日拋出震撼彈,由新潮流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強調與賴清德溝通過後,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對此有新系人士表示,新系沒有要賴離開,但之前很多人拿新潮流標籤亂貼,大家也有共識認為不該這樣被消費,至於退流時間點,則是認為選前會被認為是切割,所以在選後處理,該面對就面對。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贏得大選,為此有黨內人士稱其新潮流出了一位總統,未料事隔數日,新潮流辦公室發出新聞稿,強調與賴清德溝通過後,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新系辦公室總幹事段宜康也證實,在選前就開始討論此事,沒有誰主動的問題,也認為賴清德不在新潮流,對國家比較好。

有新系人士透露,新潮流沒有要賴清德離開,賴也認為自己本來就是代表民進黨,而先前很多人拿新潮流標籤亂貼,派系內也都有共識,認為不該這樣被消費。

至於退流時間點,該人士表示,選前會被認為是切割,甚至又被創造另一個話題,,所以在選後處理,該面對就面對。另說明,派系內並沒有真正討論此事,但大家都有共識,自己也曾為此與賴清德通話,證實此事。

相關新聞


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黨內人士評: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快訊/震撼彈!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加入湧言會運作 黃捷:任何決定都經夥伴討論、且獲陳其邁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