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問接棒國際部主任呼聲高 民進黨這樣說

李問接棒國際部主任呼聲高 民進黨這樣說
國際部主任人選以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呼聲較高。(圖/記者鄭宏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結束,民進黨進行黨內人事改組,國際部主任趙怡翔日前請辭獲准,其人選又以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呼聲較高,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8)日受訪指出,黨並無主動點名誰,都是外界消息,若有具體消息會告訴社會各界。

大選落幕,民進黨黨職換新血,包含秘書長許立明請辭、參選新北市立委落敗的吳崢接掌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接任政策會執行長。

趙怡翔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宣布卸下國際部主任職務,接下來繼續在台北市議會打拚,落實對市民的承諾。他說,他去年夏天接任國際部的工作時,個人設定的目標,就是以階段性的任務協助打選戰,透過國際連結與優質政策,強化民進黨的選戰戰力。

趙怡翔提到,期間他榮幸參與到「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及國際政策的擬定,接受無數國際媒體訪問,也前往美歐等國,分享民進黨對國家未來的方針;他非常感謝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讓他有機會參與如此重要的選戰,也很高興能在過程中,提出對國際事務的貢獻。

趙怡翔指出,就如他請辭簽呈所述,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接下來將繼續全力推動交通、居住、教育等市政改革,落實對市民的優質服務,這是他的堅持與承諾。

對此,吳崢上午受訪時回應,選舉結束後,趙怡翔提出辭呈,表示完成階段性任務,希望回到台北市議會、專注議會工作上,而黨主席賴清德也同意請求,也謝謝他這段辛勞與付出;至於繼任國際部主任,會多方面尋求能升任的優秀人選。

針對國際部主任遺缺李問呼聲高,吳崢也強調,黨沒有主動點名誰,都是外界消息。

李問為現任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任委員、曾任民進黨發言人,在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中,他代表民進黨參選於連江縣選舉區,雖然最終落選,但創下該黨於當地的得票數紀錄,這次他在戰馬祖,雖未能勝選,卻以1382票再度創下民進黨在馬祖得票紀錄,得票率達23.5%,得票數高於賴清德648票的總統票。

此外,許立明請辭秘書長後,目前秘書長由楊懿珊代理,目前包含國際部主任、客家部主任、社運部主任、一名副秘書長待補。

相關新聞


出席嘉義縣市感恩會 賴清德:接棒蔡英文後會更努力帶領台灣


韓國瑜曝當立委會唱歌喝酒 王義川喊:不要整天想這些、振作一點


回顧警察維護治安成果!蔡英文:提升同仁工作條件和環境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