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危機落幕 旅行業:應訂1個月預告期

罷工危機落幕 旅行業:應訂1個月預告期
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表示,未來應訂定1個月的罷工預告期,也感謝各方順利協調。(圖/記者葉政勳攝,2022.07.20)

[NOWnews今日新聞] 機師工會昨(28)日晚間突宣布不罷工,勞資雙方達成4點協議,讓旅行業與旅客都鬆口氣。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表示,未來應訂定1個月的罷工預告期,也感謝各方順利協調。

機師工會因調薪、外站津貼調整、聘用外籍機師與長榮航空調解未果,發起罷工投票,22日投票結果出爐,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28日晚間,機師工會突宣布,雙方達成4點協議,罷工危機宣告結束。

李奇嶽表示,罷工危機順利落幕,旅行業者、旅客懸著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來,這次事件中發現,罷工缺少預告期,讓大家非常擔心何時會開始罷工,也有許多旅行業宣布,若春節期間罷工,必須得取消休假回公司協助安排與善後旅客。

李奇嶽指出,立院新一屆立委即將上任,希望能夠把大規模公共運輸罷工行動訂定預告期、法令規範化,旅行公會版本希望預告期是1個月,並再次感謝各方順利協調,讓旅客與旅行業安心過好年。

相關新聞


春節有火車搭了!台鐵產工:依法休假行動暫緩


勞資態度硬到突和解!長榮機師為何不罷工?他出手、內部也憂兩傷


轉職搶捧金飯碗! 他問「一張證照可面試嗎?」 過來人幫解答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