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臉書曝好消息!基隆捷運線核定通過

賴品妤臉書曝好消息!基隆捷運線核定通過
立委賴品妤在任期最後一天於臉書宣布,汐止第二條捷運線「基隆捷運綜合規劃報告」今(31)日正式獲行政院核定,讓為汐止人實現雙捷運的目標。(圖/記者劉育辰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交通建設一直是地方市政的重中之重,立委賴品妤在任期最後一天於臉書宣布,汐止第二條捷運線「基隆捷運綜合規劃報告」今(31)日正式獲行政院核定,讓為汐止人實現雙捷運的目標,她也感嘆,「汐止要有捷運」這個願望,汐止人真的等太久了。

賴品妤說,「汐止要有捷運」這個願望,汐止人真的等太久了;這幾十年來峰迴路轉、幾經波折,鄉親們歷經了種種無奈,自己一就任立委,就針對汐止捷運的議題不斷的與交通部、雙北市府等單位研商如何促成「板南線延伸」、「民生汐止線捷運」的可能性。

賴品妤表示,2020年底,終於促成中央與北北基三縣市組成「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會中達成建置「基隆捷運」的目標,而過往被視為效益不足的「汐東捷運」,也才有機會從被擱置多年的「民生汐止線」中抽出先行推動。同時,針對汐東捷運,我近乎一週追蹤一次進度、親赴行政院請託,最終讓汐東捷運在去年初核定,並預計在今年2月決標。

賴品妤指出,雙北市政府評估高運量捷運的板南線使用效率將不若中運量捷運,以及考量到建置、營運高運量捷運相關經費、效益問題,也避免班距拉太長,後續正式達成以中運量的基隆捷運為建設共識。在各方努力下,基隆捷運案正式核定,「汐止雙捷運」計畫終於可以實現。

賴品妤說,今天是她第十屆立委任期最後1天,很開心在這個日子為汐止完成爭取到最重要的建設;這也是她對大家最真摯的祝福。

相關新聞


男女疑「感情糾紛」大吵!警局前「潑硫酸」 雙雙灼傷送醫


基隆嶼1釣客落海!磯釣船救起已無生命跡象 緊急送醫搶命


高雄14樓高空掉鋼筋!砸傷1工人頭部 勞工局勒令停工再罰30萬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