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民調/520後誰組閣?3成5網友力挺鄭麗君

NOW民調/520後誰組閣?3成5網友力挺鄭麗君
3成5網友看好鄭麗君未來接任閣揆。(圖/記者葉政勳攝,2023.09.06)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國會報到,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確定開議日後,將率內閣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總質詢,但陳建仁在520後即將卸任,未來的新閣揆是誰,備受外界期待。《NOWnews今日新聞》進行網路民調,有3成5的網友支持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組閣,若真如此,鄭麗君將是史上首位女性閣揆。

《NOWnews今日新聞》從1月16日到2月2日進行網路民調,「請問你支持誰在520後擔任行政院長?」有35.39%網友支持鄭麗君。

另外四名被點名的綠營大咖,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24.83%排第二,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16.29%排第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4.7%第四,屏東縣前縣長8.79%墊底。

相關新聞


被點名當閣揆 林佳龍:當選的總統一定會組成最好執政團隊


賴清德當選!郭正亮斷言:林佳龍有望接閣揆、藍白政黨協商機率低


被點名擔任民進黨秘書長 鄭文燦:內閣團隊正努力因應新會期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