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提告吳崢 黃珊珊這樣說

民眾黨提告吳崢 黃珊珊這樣說
黃珊珊批民進黨內鬥扯民眾黨。(圖/記者邱新博攝,2024.02.0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選舉落幕後,綠白雙方爆出喬院長風波,陷入電話羅生門。上週揚言提告的民眾黨今(5)日發出採訪通知,將於今日下午13時30分至台北地方法院正式提出民事告訴。不分區立委黃珊珊說,提告民事對象很清楚是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他是受雇人,雇主是民進黨明知不是事實,希望一併負起連帶責任,另不實報導媒體也會一並提告。

民眾黨今天上午9時46分發出採訪通知表示,將於今日13時30分赴地方法院,由副秘書長許甫、發言人李頂立以及委任律師,針對綠營高層、發言體系不實指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致電喬院長,並透過特定媒體放話一事,正式提出民事告訴。

民眾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媒體問及,為何只提出民事而沒有刑事告訴?黃珊珊說,他與卓榮泰會面是1月25日,那時民眾黨團還沒做出決議,在30日前各立委都是持開放態度,柯辦也接獲兩大黨的人來表示善意,希望溝通國會正副院長,民眾黨保持開放態度,希望望聽取兩黨參選候選人對國會運作、議事意見。

黃珊珊說,他與卓榮泰有共同朋友,因此持善意溝通立場去聽對方的意見,卓榮泰有提出3項意見,對她而言,那就是卓的方案,她沒有提方案,但有據實回報給黨中央,但由於後續太多人想要跟黨團成員和柯文哲溝通,因此才會公開歡迎大家都到黨團正式拜訪,婉拒私下約訪,以免爭議。

黃珊珊表示,1月29日兩黨候選人拜訪黨團,1月30日黨團會議做成決議,1月3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投票意願與投票方式,沒有與其他政黨交換院長候選人條件的問題,且2月1日自由時報總編鄒景雯就寫了報導,指出有民進黨人士多方接觸民眾黨,包含民進黨前主席來溝通,但民眾黨沒有接受民進黨提出的方案,顯見不是民眾黨爆料,而是綠營爆的料。

黃珊珊指出,ETtoday和三立兩家媒體和吳崢卻稱,民眾黨主動接觸民進黨,扭曲放話,明明是民進黨黨內內鬥,自己爆料卻要扯民眾黨。黃珊珊直言,卓榮泰如果認為自己被誤解,應該要去問自由時報為何2月1日當天爆料出來?問問自由時報,可能比他清楚。

相關新聞


「說清楚就不是羅生門!」卓榮泰公布與黃珊珊談話內容


推黃珊珊選立法院長 蔡正元讚:柯文哲打出好牌!不再是政治新手


柯文哲要告了!深夜曝「綠白合破局完整內幕」 黃珊珊嗆爆民進黨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