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藍白合續篇!蔡壁如、林家興傳將入府

台中藍白合續篇!蔡壁如、林家興傳將入府
台中立委藍白合唯二失利的選將林家興(左三)、蔡壁如(右二),傳將被市長盧秀燕延攬入府。(資料畫面/蔡壁如提供,2024.02.06)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選舉藍白合最終破局留下傷痕,但台中做為立委藍白合示範區,不僅打出漂亮成績單,還有美滿的續集。唯二落選的立委候選人蔡壁如、林家興,傳將於農曆年後入府,蔡壁如接有給職顧問、林家興則是工策會副總幹事。據了解,蔡壁如若接下市府顧問,應不會擔任民眾黨中央委員,但她設海線服務處的計劃仍繼續中。

台中立委選戰國民黨提名7席,唯一未提名的海線中一選區,禮讓民眾黨蔡壁如參選,蔡壁如不僅和國民黨年輕選將組成「F4+蔡」,包括韓國瑜、盧秀燕等多位國民黨大咖,也為她站台賣力輔選。開票結果,8個選區被國民黨拿下6席,僅有自台北南下的刺客林家興和蔡壁如未當選。只輸給對手蔡其昌7千多票的蔡壁如則向選民承諾,將在海線設服務處,繼續在台中深耕。

日前有消息傳出,市長盧秀燕邀請蔡壁如擔任有給職的市府顧問、林家興擔任工策會副總幹事,將於年後入府,預計最快大年初六(15)日上任。唯台中市政府不願證實,僅表示市府因應市政需求,皆有定期人事整體調整以利市政推行,若過年後有人事調整,將會正式發布公告。

傳聞若蔡壁如接任市府顧問,就不適宜接中央委員的黨職,民眾黨今天的中常會,亦未對蔡壁如是否接中央委員作出具體進度。地方政壇密切觀察,蔡未來是否離民眾黨中央和柯文哲越來越遠、離國民黨和盧秀燕越來越近。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表示,民眾黨現在需要在地方扎根的人,不缺乏媒體寵愛的人,蔡壁如若擔任市政顧問,在台中深入經營,他樂見其成,也期待蔡壁如接下來的作為。

相關新聞


蔡壁如回鍋任中央委員?民眾黨丟回給主席:由柯文哲裁示做決定


傳蔡壁如改任中市府顧問?柯文哲:她留在台中發展很好


天公疼憨人!蔡壁如考慮接市政顧問 中市府:人事調整無需揣測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