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傳今晚訪台 藍委:增加台灣國際曝光

庫克傳今晚訪台 藍委:增加台灣國際曝光
蘋果執行長庫克傳今晚訪台。(圖/翻攝自微博)

[NOWnews今日新聞] 鴻海集團今(20)日晚間舉行50周年晚宴,外傳創辦人郭台銘、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將出席,為此鴻海低調、三緘其口。不過藍委對於庫克來台都表示歡迎,一方面能讓庫克了解台灣果粉熱愛蘋果的程度,另一方面,也有助於增加台灣在國際的曝光度。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已是10年果粉,從 iPhone 6使用,他說蘋果系統的處理速度快速,且各種產品都可以相容使用,相當方便,庫克接棒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已經10多年,不只繼續把蘋果產品發揚光大,設計上也更輕巧簡潔,尤其是加強了手機的拍照功能,讓人驚艷。

徐巧芯說,台灣以科技產業見長,庫克訪台代表他也認可了台灣的科技實力,讓台灣被國際看見,也能讓台灣果粉有機會目睹庫克風采,是好事一樁。

國民黨立委葉元之也說,賈伯斯都離世多年,蘋果還是能繼續維持競爭力、品牌影響力,庫克功不可沒,能持續帶動創新、引領風潮,且蘋果不只是科技實力強大,更是全球最知名的品牌,蘋果是怎樣經營品牌,大家也都很好奇。

葉元之說,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期多次訪台,都造成鄉民暴動,庫克非華裔,來台旋風也許可能不及黃仁勳,但也能增加台灣的曝光機會,且台灣也有許多蘋果供應鏈,若私下與台灣業界接觸,也有機會帶動台灣科技業商機,希望在鴻海的牽線下,能促成彼此合作機會。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表示,如果庫克真的來台,這對台灣絕對是大大加分!因為蘋果的產品不僅改變人類對世界的想像,也讓許多事務更有效率、更方便。庫克和賈伯斯成功讓蘋果成為世界一流的企業,尤其庫克的執行力與意志力更是無人能比。

廖偉翔強調,上一次庫克來台是參加郭台銘的喜宴,但這次是參加鴻海50週年慶,代表台灣的電子產業實力以及在整個蘋果供應鏈具有關鍵地位,並且也是庫克展現他對最重要而且是長期夥伴的重視!廖偉翔呼籲政府相關部門更應重視此事,不僅要請庫克協助台灣的科技發展,更應擴大蘋果與台灣的合作關係,讓我國的電子產業不斷保持領先。

相關新聞


鴻海今50周年晚宴 創辦人郭台銘邀蘋果庫克現身?回顧2人情誼


蘋果CEO 庫克年薪曝光!比員工多672倍 被規定搭「私人飛機」


台積電回神、鴻海助攻 蘋果庫克加持?台股創歷史新高18756點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