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美國會聯誼會 韓國瑜看到這點好吃驚

出席台美國會聯誼會 韓國瑜看到這點好吃驚
立法院第11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蕭美琴、立法院長韓國瑜出席。(圖/記者陳明中攝,2023.02.23)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3)日出席「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時表示,113位立委居然有73位立委參加台美國會聯誼會,這個數字非常震撼,「看好萊塢電影就知道、先看卡司,這部電影一定好」;他也說,昨天6位美國國會議員來,來的時候非常嚴肅、離開時笑哈哈,「我講一句話讓他們會心大笑,因為國會議員了解國會議員,未來大家遇到國會議員,一定要邀請到立院吃飯,因為跟外交部吃飯是黑白的、跟立法院吃飯是彩色的」。

立法院第11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包含準副總統蕭美琴、立法院長韓國瑜、跨黨派立委均與會;「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擔任榮譽會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擔任共同會長,副會長由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國民黨立委葛如鈞、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擔任,共有跨黨派72位立委參與。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令人震驚是,113位立委居然有73位立委參加台美國會聯誼會,這個數字非常震撼,「看好萊塢電影就知道、先看卡司,有巨石強森、史特龍、哈里遜福特,這部電影一定好!」

韓國瑜提到,聯誼會組成卡司如何?榮譽會長由江啟臣親自擔綱,兩位共同會長,柯志恩是走過最多城市、國家的立委,「35年前主持電視節目繞著地球跑,但看起來不到35歲」。

韓國瑜接續說,另一位會長王定宇,不僅是資深立委,英文聽說讀寫都流暢,對台美外交有使命感,感謝美國長期在軍事、外交對台灣堅定支持,讓台灣人民安居樂業,全力發展經濟、培養下一代,有賴於堅定台美關係。

韓國瑜提到,昨天6位美國國會議員來,來的時候非常嚴肅、離開時笑哈哈,「我講一句話讓他們會心大笑,因為國會議員了解國會議員,未來大家遇到國會議員,一定要邀請到立院吃飯,因為跟外交部吃飯是黑白的、跟立法院吃飯是彩色的」。

韓國瑜笑稱,現代戰爭對坦克最有效的是無人機、對漂亮女孩是追求、對國會議員最熱情接待永遠是國會議員,他們好高興,「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辛酸苦辣,大家了然於胸,要了解他們心中酸甜苦辣,因為我們有同理心,有同理心交朋友就會比較快」。

韓國瑜期盼,三位會長、72立委參與下,台美關係能夠繼續蓬勃發展、堅定友誼,未來繼續合作無間,呼籲大家一起加油,「我還要主持院會,今天立法院最大的卡司,先離開了」。

出席台美國會聯誼會 韓國瑜看到這點好吃驚
立法院第11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蕭美琴、立法院長韓國瑜出席。(圖/記者陳明中攝,2023.02.23)


相關新聞


回娘家!蕭美琴提醒:台灣不能捲入美國兩黨競爭、要團結各界力量


駁入閣傳言!洪申翰曝未來目標「會以立法院工作為重」


影/傳中市食安人員委屈淚灑會場 陳建仁:尊重專家調查結果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