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漏水加塞爆 議員酸讓讀賣巨人看笑話

大巨蛋漏水加塞爆 議員酸讓讀賣巨人看笑話
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首戰對上中信兄弟吸引滿場3萬6千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02)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職棒人氣球隊讀賣巨人來台與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進行「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也是職棒首次進巨蛋比賽,2日開打更吸引破紀錄的3萬7890名觀眾。但過程中卻發生大巨蛋屋頂漏水的情況,讓民眾需要撐傘看球;台北市議員何孟樺酸,根本是「家醜傳千里」讓讀賣巨人來台看笑話。

何孟樺表示,讀賣巨人來台,本來應該是棒球界盛事,但大巨蛋場地品質慘不忍睹,卻反讓家醜傳千里。從2日下午,她就收到許多今天去大巨蛋看讀賣巨人的民眾跟她陳情,抱怨場內漏水、動線不良等問題,簡直是讓讀賣巨人來台看笑話的。

何孟樺說,2日進場動線相當荒唐,讓場內外都人滿為患,要進到內、外野區都只能從B1上去,且B1要到內野2F只有兩個樓梯加上兩個「沒電的電扶梯」,到其他樓層的話就只能走樓梯。另外,還發生大巨蛋頂棚漏水民眾被滴到,場內電視不是沒開就是只有數據,離座就難知賽事進度,還有廁所少得可憐讓民眾大排長龍的情形。

何孟樺表示,想當初,蔣市府甚至還曾說過要爭取泰勒絲來大巨蛋演出,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笑死,大巨蛋開幕至今,從測試賽、亞錦賽,到今天的讀賣巨人,場場都鬧笑話,邀請國際巨星泰勒絲來,蔣萬安是嫌自己不夠可笑嗎?

何孟樺最後說,這座大巨蛋,台北市民等了超過30年好不容易開幕了,但卻沒有市民期待的高品質場地,只剩一具華而不實的皮囊讓蔣萬安沾沾自喜的作秀。針對今天所接獲的賽事問題,她已經一併提供給市府,並要求體育局監督改善,不要只會講得好聽,卻做得好爛!

針對漏水一事,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說明,亞錦賽期間因施工過程管線接合不慎產生間隙,導致滲漏,在賽前已全部修復完畢。但今天的交流賽,可能因為進場人數較多,管線負擔造成接頭滲漏。

楊舜欽說,由於兩天賽程接續,會盡力搶修巡檢。這次受影響球迷約十位,遠雄對此深感抱歉,協助升級座位,並致贈紀念品,希望維持球迷觀賽品質。

相關新聞


讀賣巨人交流賽/大巨蛋紀錄之夜!王威晨感動且珍惜 輸球最遺憾


讀賣巨人交流賽/掉漆!大巨蛋漏水破紀錄3.7萬人見證 遠雄致歉


讀賣巨人交流賽登場!大巨蛋觀眾席竟又「下雨」 遠雄致歉曝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