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賠2.8億是停損 李彥秀轟民進黨

數位身分證賠2.8億是停損 李彥秀轟民進黨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民進黨超譯卸責無極限。(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數位身分證暫緩推動換發,廠商求償後調解金額約新台幣2.8億元,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聲稱,將停損金額降到最低,已經是最好結果,遭藍委連番砲轟。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指出,但整個事件的肇因是,民進黨政府一意孤行,沒有與社會溝通,林右昌「停損」一說更是惡意超譯,完全無視責任政治。

李彥秀指出,內政部暫緩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廠商求償調解金額約為新台幣2.8億元。行政院長陳建仁去年說「沒有全民埋單的事」,如今政府已與廠商達成協議,希望金額在2.8億元以下。對於各界指責,林右昌說,「這不是賠償,而是把停損金額降低」,但整個事件的肇因是,民進黨政府一意孤行,沒有與社會溝通,導致大眾對換發數位身分證存在高度資安與隱私疑慮。

李彥秀指出,政府招標之初,就引起學界、業界及人民恐慌;更在沒有配套的情況下貿然推出,最後造成民眾反彈,政策宣告失敗。沒有檢討,沒有認錯,沒有道歉,現在更惡意「超譯」,完全無視責任政治。

李彥秀舉例,「不是走私、是超買」、「不是萊豬、是美豬」、「不是停電、是跳電」、「不是跳電、是超載」、「不是缺電、是剩不夠多」、「不是施壓、是強烈建議」、「不是蓋牌、是校正回歸」、「不是無薪假、是減班休息」、「不是消費券、是振興券」、「不是核食、是福食」、「不是換蛋,是加菜」。民進黨過去為卸責超譯金句滿滿,如今再添一筆「不是賠償,是降低損失」。

相關新聞


巷仔內/詐騙頻傳、資安破功!數位身分證2.8億泡湯 民進黨的錯


數位身分證林右昌稱停損降最低 媒體人:民進黨有功無過、謝謝你


數位身分證叫停賠2.8億 黃珊珊批付高額學費的失敗政策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