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官同車開會卡路上曝危機 邱國正提解方

將官同車開會卡路上曝危機 邱國正提解方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07)

[NOWnews今日新聞] 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7)日上午舉行委員會,不過,搭載國防部將官的巴士從大直出發前往立法院的路上出狀況,造成9點委員會已開會仍有國防部官員在路邊等待接駁車。國軍作戰、後勤、醫療等重要將領均卡在車上,無法趕赴立院備詢,也引發國安危機質疑。立委要求國軍將領來立院開會儘量不要同搭一部車輛,邱國正無奈表示,他也很想分車,但是考量交通流量,以後會考量看場合能否分批來。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9點會議開始之後,主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宣告指出,「今天早上國防部車輛有些狀況。現在派另一台車去接駁,10分鐘後就會到。」在徵得列席委員的同意,由邱國正先上台進行業務報告。搭乘接駁車的官員在9點20分抵達。

據了解,國防部將官搭乘的大巴士從大直國防部本部出發的路上,發生車禍,才會造成前往立院開會有所延誤。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表示,國防部巴士在大直出狀況,重要國軍將領同車是否會有危險,未來是否考慮不要同車?邱國正回應表示,「我們也很想分批,但是分一分後有個問題,每個人一輛車,或幾個人一輛車,你看交通流量為何?」多方面考量好意他也很感激,以後會斟酌,看怎麼樣場合哪些人沒有必要來就不要來,來了一定有他的功能,或分批來他們會考量。

王定宇開玩笑說,「你叫他不要來,他會非常忐忑」,不過這是一個好問題,分成兩巴,安全是時刻需要。

相關新聞


總統府自殺憲兵事發前「3天3夜沒睡」?國防部回應了


日前官房長稱「兩岸開戰不該期待協防」!邱國正:自己國家自己救


快訊/國防部巴士出車禍 將官赴立院開會困路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