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三生割喉命案 死者父親悲痛提4訴求

新北國三生割喉命案 死者父親悲痛提4訴求
去年間,新北市發生國三生遭割喉命案,本月11日,國三生父親現身提出「4點訴求」希望能為兒子討回公道。(圖/翻攝畫面)

[NOWnews今日新聞] 去年間,新北市發生國三生遭割喉命案,引發社會震驚,近日國三生的告別式於板橋殯儀館舉行,針對涉案的乾哥乾妹2名少年,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也分別在今年2月底與3月1日,裁定續收容於少年觀護所。本月11日,國三生父親現身提出「4點訴求」,悲痛控訴、希望能為兒子討回公道。

據了解,受害國三生父親,透過友人及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發出4點聲明訴求,他表示:

1.塗銷少年紀錄雖立意良善,但卻將未爆彈放入校園,嚴重危害校園安全,且還不告知校方。假設孩子經常藏刀在身上、進少年觀護所後回歸學校,交接過程應明確,才能再對學生進行融合教育,隱匿惡行實在難以達到教化目的,因此應廢除少年塗銷紀錄。

2.應設立「中介學校」,讓少年犯在回歸一般學校前,先進中介學校進行專責、專業完善輔導後,再回歸校園。

3.少年行為偏差,與家長縱容、放任不管息息相關,因此認為家長除了要負民事責任外,也應負連帶刑責,讓家長不能因沒有財產或故意脫產就完全無責任,「家長除了生以外,也要負教養責任。」

4.少年事件處理法以年齡保護特定人權,卻損害大眾生命安全,作惡者認為這就是保護傘而為所欲為,因此一旦觸及刑事案件,就應該由司法主持正義,面對應有處罰,而非百般包容,「過多的包容對行凶者來說不過是放縱罷了」。

最後,死者父親表示,將於本月16日前往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參加「孩想陪你一起長大」活動,也盼大家一起關心教育與孩子,並希望政府機關多關心老百姓心聲,讓社會更安全,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相關新聞


北市1歲男嬰遭虐死!3度訪視男童無異狀?兒盟:不可能把孩子脫光


新北樹林丟包命案!為8萬元糾紛打死好友 主嫌聲押、傳播妹交保


台男化身「纏寶寶」!身捆35包毒品想飛日本 遭柬國警方識破逮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