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入籍要宣誓效忠?林右昌認為有必要

陸配入籍要宣誓效忠?林右昌認為有必要
綠委提案陸配入籍要宣誓效忠,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是效忠中華民國應該有的提議。(圖/記者林調遜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推動將中國大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從6年改為4年,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引發社會熱議。民進黨立委黃捷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法草案,增訂陸配入籍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也須和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等規定。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2)日表示,美國、加拿大與新加坡都有入籍的宣誓程序,要加入中華民國的大家庭有此必要。

立院今日邀情行政院長陳建仁繼續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詢,林右昌表示,外國配籍目前沒有宣誓入籍程序,世界上很多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入籍都有宣誓程序,外籍如果要加進程序必須在國際法增加新條文,賦予相關義務;涉及陸籍要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條文新增加規定,對於國家宣誓相信很多人都認同,畢竟要加入這個大家庭,效忠中華民國是應該有的提議。

相關新聞


藍營拋陸配入籍縮短年限 黃捷提案附加2條件「違者註銷戶籍」


縮短陸配入籍年限/參政超困難!陸配親訴:選前變兩岸政治犧牲品


縮短陸配入籍年限/陸配立委掛蛋!若白落實2年任期她可望成首位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