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陸配入籍宣誓效忠 黃國昌疑打臉他

綠委提陸配入籍宣誓效忠 黃國昌疑打臉他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對於黃捷所提的修法充滿困惑,以為在打臉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1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黃捷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法,增訂中配入籍需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也需與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等規定。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12)日對其提案表示困惑,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曾說,陸配若要當立委得回中國放棄國籍,倘若該話是對的,那現在修什麼法?質疑黃捷打臉邱太三,「民進黨先把自己立場統一一下,要不然要搞得整個社會都很混亂」。

黃捷等綠委也提出對案,要求需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份,並效忠台灣,也需與外配一樣經過考試,且宣誓具有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陸配入籍要加入宣誓程序,且要入籍考試。

民眾黨團今天舉行財政紀律與居住正義相關法案記者會,會後被媒體問及黃捷提修法,黃國昌表示,每一位委員都有提案自由,民眾黨向來的立場,就是保障人權、標準一致,在符合這個價值下,所推動的修法,細節大家都可以討論。

黃國昌指出,對於民進黨的提案,他自己老實講是「充滿困惑」,現在還沒有修法,去年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不就講說陸配如果要當立委,必須要跑回去中國,放棄中國國籍,「如果邱太三去年講的是對的,現在在修什麼法呢?所以現在黃捷是在打臉邱太三,說邱太三去年講的是錯的嗎?」

黃國昌大酸說,民進黨把自己立場先統一一下,要不然要搞得整個社會都很混亂,台灣的法律,不應該讓執政黨、掌握權力的人,配合自己的需要,在不同時間脈絡下,說出不一樣的話。

相關新聞


綠委提案陸配入籍要宣誓效忠 林右昌:效忠中華民國該有的提議


藍營拋陸配入籍縮短年限 黃捷提案附加2條件「違者註銷戶籍」


縮短陸配入籍年限/參政超困難!陸配親訴:選前變兩岸政治犧牲品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