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關係急轉直下?國民黨駁:維持溝通管道

國共關係急轉直下?國民黨駁:維持溝通管道
國民黨駁斥國共關係急轉直下傳言。(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訪陸,據媒體報導,傳有涉台高層更向夏立言清楚表達紅線,若國民黨無法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國共往來的政治基礎就不復存在,國共關係出現急轉直下的變化。對此,國民黨今澄清,國民黨一向堅守「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未來國民黨一定還會持續與大陸保持順暢的溝通與交流,為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盡最大努力。

國民黨表示,相關報導下標聳動,消息來源多為個人臆測,部分內容嚴重偏離事實;特此鄭重澄清。對於兩岸關係的立場,國民黨一向堅守「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個立場不僅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也依循中國國民黨的黨章、黨綱規定,是所有從政黨員同志都必須遵守的。

國民黨表示,在這個兩岸共同政治基礎上,國民黨與大陸一直維持著良好的溝通與交流。報導稱所謂「急轉直下」的說法,是完全不符合事實的誇張敘事。

國民黨表示,黨務的改革和振興,不僅攸關黨的長遠發展,也關乎台灣民主政治的品質。黃復興黨部的組織再造單純是為了反應全體黨員,期望國民黨改革所做出的回應。外界不需要任何事情都往兩岸關係方面做聯想,這只會把問題複雜化,不利於改革進行。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長久以來堅持要維持與大陸的交流對話,不但是為了台海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而且也符合大多數台灣人民希望兩岸維持交流合作的期待。未來國民黨一定還會持續與大陸保持順暢的溝通與交流,為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盡最大努力。

相關新聞


又卡韓國瑜!控綠安插假中立代表進民主基金會 藍委轟:寄生政府


綠又對民主基金會出手「架空」?傳韓國瑜不排除拒接董事長


韓國瑜共提兩案挨批「議事不中立」 傅崐萁反問:哪條法律說不行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