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死案專報爆推擠 吳思瑤喊:巧芯我會受傷

虐死案專報爆推擠 吳思瑤喊:巧芯我會受傷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8)日針對「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但朝野雙方在一開始就吵成一團,更爆發推擠衝突。(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8)日針對「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但朝野雙方在一開始就吵成一團,更爆發推擠衝突,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一片人海混戰中,高喊「巧芯(國民黨立委徐巧芯)這樣我會受傷」,並喊話應優先處理權宜問題。最後經在場委員表決,退回衛福部的報告,衛福部長薛瑞元在會議進行近1小時後才上台報告。

針對今日專案報告,綠營要求曾任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籍召委王育敏應迴避,藍營則高喊「我們要質詢,民進黨只想護航」,會議一度到上午9時40分都無法進行,隨後進行協商,決議退會衛福部報告,但未通過更換召委。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在處理權宜問題時指出,王育敏曾是兒盟董事,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第22條,應迴避審議及表決,不適合擔任主席。王育敏回應,上周已經公開請辭兒盟董事,不知道為什麼還有所謂的利益迴避問題,藍綠雙方隨後爆發爭吵。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等人高喊,「我們要質詢,民進黨只想護航」,國民黨徐巧芯則一一唱名,詢問到場委員要不要質詢,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數度要求先處理權宜問題,強調自己有議會詢問的權利。

不過雙方衝突愈演愈烈,除了言語互相交鋒外,更疑似爆發推擠衝突,主席台與兩邊一度被媒體與兩邊立委包圍,吳思瑤更一度高喊「巧芯這樣我會受傷」,並喊話應優先處理權宜問題。

最後經在場委員表決,同意退回衛福部的報告,但並未通過更換主席的決議,衛福部長薛瑞元在會議進行近1小時後才上台報告。

相關新聞


1歲嬰虐死各界撻伐「社會安全網」失靈 衛福部專案報告重磅登場


台北市綠白黨團要求剴剴案開臨時會專案報告 蔣萬安6字回應


巷仔內/民進黨戰鬥魂上身!糾結專案報告文字 無助釐清翻船真相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