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翰批韓國瑜應變能力不足 徐巧芯嗆爆

洪申翰批韓國瑜應變能力不足 徐巧芯嗆爆
抗議質詢權利被沒收,洪申翰等人到院長辦公室向韓國瑜抗議。(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上周五總質詢時,因綠委陳亭妃改書面質詢,後續立委來不及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照過去前任院長作法,先休息等立委到場,反而直接唱名跳過,民進黨立委不滿質詢權遭沒收,向韓國瑜抗議。首當其衝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臉書解釋,不覺得韓國瑜刻意惡搞民進黨立委,但韓國瑜確實能力不足、經驗不足。

不過多數網友都留言批洪申翰自己遲到,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留言說,「你辦公室走到議場大概才2分鐘」。

洪申翰說,事件起因是,下午預定質詢的前面一兩位質詢委員的狀況,但韓有責任用自己的議事主持權力,不要讓整件事從一兩位委員的意外情況,最後演變成全部委員都無法總質詢的連鎖反應。「所以,最後會弄到影響這麼多人,確實是因為韓院長議事主持的應變能力不足。也許是因為經驗不足。」

洪申翰說,也不希望朝野關係為此整個搞砸,「所以,只要韓院長願意研擬彌補質詢權利的方案,我們也會朝向接受的態度。重點是,該有的質詢權利還給我們就好。」

相關新聞


巷仔內/民進黨的「韓國瑜恐懼症」久病難癒 走不出國會敗選陰影


總質詢爭議韓國瑜稱「遵照規則」 綠委批:乾脆請AI主持就好


綠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怒嗆韓國瑜:沒有遲到的立委、只有早退的院長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