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恐民生不安!9女縣市長呼籲中央慎思

電價漲恐民生不安!9女縣市長呼籲中央慎思
9位女性縣市首長合體共同發表聲明,呼籲中央正視調漲電價將帶來萬物齊漲、民生不安等負面影響。(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18)

[NOWnews今日新聞] 由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起的「女性縣市長聯盟」,今天下午在南投合體,並共同發表聲明,呼籲中央正視調漲電價將帶來萬物齊漲、民生不安等負面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本周四參與行政院會時,將向院長陳建仁表達縣市長們的憂心、籲請中央重新思考政策方向。


電價漲恐民生不安!9女縣市長呼籲中央慎思
9位女性縣市首長在會前的下午茶時間,忙著討論電價調漲等民生議題。(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18)

由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起擴大的「女性縣市長聯盟」,包括台中市盧秀燕、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新竹市高虹安、南投縣許淑華、彰化縣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等9個女性執政的縣市首長。今(18)日難得無一缺席,全部齊聚南投中興新村。

繼去年台中以觀光為主題,今年南投的主題為運動,不過女縣市長們會前喝咖啡聊天,熱門話題卻不是運動或觀光,而是電價即將調漲。


電價漲恐民生不安!9女縣市長呼籲中央慎思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女性縣市長都是廣義的「持家者」,對電費上漲最有感。(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18)

已擔任4屆嘉義市長、最資深的黃敏惠說,女性縣市長都是廣義的「持家者」,對電費上漲最有感,她非常擔心一旦電價調漲,後續將引發非常強烈的民生不安。台東縣長饒慶齡說,地方或許不全盤了解中央對電價的考量,但必須共同提醒中央審慎評估,電價一旦調漲,勢必牽動所有物價上漲,人民恐吃不消。

許淑華表示,9位女縣市首長共同商討後,決定鄭重向中央提出呼籲,思考電價上漲帶動萬物齊漲的嚴重後果,並請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參與行政院會時,請中央重新思考政策方向。盧秀燕指出,女性首長對教育、經濟、運動、環保意識等議題感受更強,大家擔心電價上漲,將對物價產生推波助瀾、雪上加霜的效果,因此增加臨時提案,向中央表示高度關切。



相關新聞


姊姊妹妹南投喜聚首!盧秀燕組女力平台 去年幫了許淑華大忙


民生電價漲定了!盧秀燕:人民經濟狀況還很辛苦、建議要慎重


民生用電漲1度8元?陳建仁:細緻調整讓電價不影響物價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