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韓示好?盧秀燕讚許淑華:重要女性領導人

向韓示好?盧秀燕讚許淑華:重要女性領導人
許淑華受訪時,盧秀燕刻意低調不發言。(圖/南投縣政府提供,2024.03.18)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因高民調,被看好2028參選總統大位,支持者甚至在網路成立「盧韓配」社群。盧秀燕今到南投出席「女性縣市長聯盟」活動,不僅頻頻讓出「C位」,還大讚韓系大將縣長許淑華美麗又能幹、「我看好她是下個世代重要的女性領導人」,成為地方政壇熱門話題,討論她是否正積極向立法院長韓國瑜遞出橄欖枝。


向韓示好?盧秀燕讚許淑華:重要女性領導人
盧秀燕到場後和女縣市長們大玩抱抱,彼此好交情展露無遺。(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18)

盧秀燕上週一反平日對人事案的低調,親口證實自己和韓國瑜直接敲定,同意借將前台中市新聞局前副局長廖烱志,出任立法院總務處長。今(18)日下午她出席「女性縣市長聯盟」活動,致詞時公開稱讚主辦縣的南投縣長許淑華「美麗又能幹」、「我看好她是下一個國家重要領導人之一」。

盧許兩人曾在立法院共事,雙方有多年交情,過往選舉時,高人氣的盧秀燕也曾到南投為許淑華站台,但從沒用過「國家重要領導人」等字眼,此言一出,當場9縣市隨行人員不禁豎起耳朵。

盧秀燕的副市長鄭照新,是韓國瑜高雄市長時期的新聞局長,但韓、鄭的淵源不如韓、許來得深!許淑華在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總統期間二度擔任競總發言人,並以「神力女超人」扮相打開全國知名度,一直被歸類為韓系立委、韓系縣市長。


向韓示好?盧秀燕讚許淑華:重要女性領導人
許淑華和雲林縣長張麗善拉著盧秀燕要她站C位,盧秀燕不斷推辭。(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18)

今天幾次拍照時,即使旁人刻意讓出C位,甚至拉著她上陣,盧秀燕仍多次謙讓,堅持不當主角。甚至活動結束後受訪時,許淑華表示女性縣市長臨時提案,籲請中央正視電價調漲將帶來的傷害,表示將由盧秀燕代表女縣市長與中央溝通,眾人轉頭看盧秀燕,以為她會接著發言,不料盧秀燕僅稱讚許淑華「講得很好、很棒」,就將訪談結束,在場媒體一陣訝異。



相關新聞


女力縣市長小心機!許淑華、高虹安素淨上場 她披情人袋最吸睛


9女縣市長聯手出招!憂心引發民生不安 籲中央重新思考電價政策


姊姊妹妹南投喜聚首!盧秀燕組女力平台 去年幫了許淑華大忙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