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搶先爆 傅崐萁:鏡週刊是法務部專報?

案件搶先爆 傅崐萁:鏡週刊是法務部專報?
傅崐萁批,特定媒體搶先報導司法案件,已違反偵查不公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18)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邀請司法院、法務部等部會就偵查不公開執行情形專案報告,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直言,偵查不公開已淪法界笑話,新竹縣長楊文科、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及司法的案件,都是由特定媒體搶先曝光細節,像《鏡週刊》幾乎都變成是法務部專報、週刊。

傅崐萁說,立委關心案件進度,檢方就會說偵查不公開,但《鏡週刊》、《自由時報》寫得一清二楚,還很常帶風向、未審先判,講很多細節但不見得是真的,像是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助理費案,早在偵查中先被媒體登出,報導說林姿妙有多少金額往來,最後查明也沒關係。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刑事訴訟法》規定很清楚,法務部有教育訓練,會要求地檢署遵守規範,但法務部不干預個案,不能每個都處理。



相關新聞


網友提案「虐童致死唯一死刑」 超過2萬人連署!法務部長回應了


檢調辦im.b不知主嫌遭通緝?黃國昌批「太離譜了」法務部認要檢討


法務部首度自波蘭引渡詐團台嫌返台 法院不押改電子監控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