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馬文君證實5月赴太平島考察

確定了!馬文君證實5月赴太平島考察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證實,5月16日將要到太平島考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12)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多次喊話,呼籲總統蔡英文總統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今天早上黨團召開記者會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預告,若蔡英文不願意,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將安排行程,赴太平島視察,馬文君今下午證實,且時間點落在5月16日。

馬文君說,由於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完工,再加上過去兩位前總統,包括陳水扁與馬英九,都在卸任前親自視察太平島,於是輿論開始關注蔡英文,會不會也在卸任前安排登島。

馬文君提到,蔡總統這八年任期伊始,南海仲裁就將太平島「降島為礁」,蔡政府不但沒有抗議,甚至還有綠營學者唱和,反過頭來教訓國民黨不該聲索南海主權,這對一位靠著鼓吹「抗中保台」當選的總統來說,簡直是一種黑色幽默。蔡總統實在該去一趟太平島宣示主權,而不是整天仰美國人鼻息,自我矮化。

馬文君直言,但這不是國民黨團所能決定的,我們能決定的,就是「不管蔡總統去不去,我們自己去」,她已經確定排程,一切流程程序敲定,預計將在五月上旬,蔡總統卸任之前成行,宣示主權,視察工程,犒勞駐軍,三個目標,一趟滿足。



相關新聞


韓國瑜吃水煎包一顆28元!店家曝光 老饕大讚:不便宜但用料實在


呂秀蓮籲立法院重啟調查319槍擊案 藍委:會帶回司法委員會報告


薛瑞元為兒虐案道歉!國民黨續批衛福部「擺爛」:像路人甲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