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745天不受訪 周萬來這麼說

蔡英文745天不受訪 周萬來這麼說
蔡英文任內鮮少公開受訪。(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就「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說,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010年時也曾要求時任總統馬英九,若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應該即問即答;即問即答沒有違憲問題,也不是不尊重總統。

羅智強說,準總統賴清德到學校與學生座談時,學生也是會提問問題,由賴清德答覆,這也不是對賴清德不尊重;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常讓記者問到飽,但像總統蔡英文,745天不曾接受媒體訪問。羅智強問,馬英九跟蔡英文,哪一整的做法比較好?周萬來說,馬英九對民意的尊重比較強。

羅智強說,大家都希望總統能傾聽民意,因此希望總統若要來立法院國情報告,就應該即問即答,否則就像柯建銘當年所說,「回去寫臉書就好」。



相關新聞


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即問即答」?朱立倫喊支持:不應是跛腳國會


國民黨修法!總統定期國情報告 黃暐瀚也憂:立院擴權有違憲疑慮


賴清德稱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違憲 黃國昌批雙標:迴避民意監督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