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馬習二會 藍勸賴:扮白臉表達新態度

樂觀馬習二會 藍勸賴:扮白臉表達新態度
前總統馬英九下月率團訪中,傳出有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會面。(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月1日至11日率團訪中,將前往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祭祖,此舉也引發綠營撻伐抨擊,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陳偉杰今(27)日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可以各扮黑白臉,可透過馬英九出訪來傳遞訊息表達新政府態度,兩岸更能再次融冰,一來穩定民進黨引以為傲的股市兩萬點,二來還能化解蔡政府在兩岸之間創造的脫序,並逐漸解開封印。

對於馬英九下月將率團訪中,更傳出有機會能夠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會面,對此陳偉杰表示,2015年馬習會於新加坡登場,是自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兩岸最高領導人首次碰面,此次歷史性的會面成為兩岸分治後的最大突破。

陳偉杰指出,2016年民進黨執政、蔡政府上台,讓兩岸關係急轉直下。民進黨在政治利益驅動下,將兩岸關係一刀切,關係由和變戰。再加上美中對抗,蔡政府儼然成為美國抗中馬前卒,讓兩岸關係兵臨戰爭邊緣。

對於金廈海域翻船事件,陳偉杰說,民進黨政府的傲慢更刺激兩岸緊張關係,不僅兩岸海空線默契盡失,事件依舊餘波盪漾、海上漁船衝突日益加劇。民進黨政府不釋善意,反以軍事演習來回應對岸,是要昭告天下新政府上台,台灣將以武力對抗、以戰止戰嗎?

陳偉杰認為,蔡、賴前後任可以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蔡政府在卸任前想宣示主權,卻沒膽學陳、馬兩位前總統登太平島,只好弄個演習來刺激一下對岸。而賴政府在目前兩岸失去交集的情況下,可以透過馬英九出訪來傳達訊息,表達新政府對和緩兩岸的新態度,以此創造態度上的落差,有別於蔡政府。

如今馬習可能有望二會,陳偉杰表示,兩岸當然也能再次融冰。一來穩定的兩岸關係可讓民進黨引以為傲的股市兩萬點持續,二來還能化解蔡政府在兩岸之間創造的脫序,並逐漸解開封印。期待賴政府在兩岸緊張關係上能有新的氣象,既然民進黨政府以目前台灣經濟為傲,就勿再以兩岸對抗來主導,讓兩岸關係每況愈下。



相關新聞


歷史回顧!2015年馬習在新加坡世紀之握 致詞都提「九二共識」


傳馬習二會4/8登場?徐巧芯:準備好接受民進黨攻擊、抹紅


馬英九下週訪陸!傳馬習二會4/8登場 馬辦:目前並未定案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