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釀2死!蔡正元揭「一怪事」

寶林茶室釀2死!蔡正元揭「一怪事」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圖/記者張勵德 攝影)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嚴重食物中毒,迄今已出現多名受害者,其中2人送醫不治,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前立委蔡正元直言,一般食物中毒通常會在一天內感到身體不適,但寶林案的時間點卻從3月19日跨到23日,拖了好幾天,若時間這麼長,應該會有更多消費者到店內用餐,現在卻只有這些人中毒,這點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蔡正元在政論節目《盧秀芳辣晚報》說,寶林案真的很怪,他沒有任何證據,但他的直覺反應是遭人刻意下毒,因為食物中毒通常都是一天就會有症狀,例如哪個餐點沒做好,當天就會拉肚子,但寶林案卻是立刻就有人死亡, 人體對於毒性的抵抗能力很強,腸胃也有胃酸,實在想不通怎麼會有這麼強的毒。

案發後不少醫生、專家都提出可能的原因,包含米酵菌酸、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或是菇類中毒,蔡正元說,餐飲業開業,尤其是像這種粿條這種餐點,應該都是當天做、當天弄,所以關鍵最奇怪的問題是,為何會是連續多天多人中毒?



相關新聞


食安疑雲!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釀2死5命危 檢警查扣監視器影像


更新/寶林食物中毒釀2死!台南增1例共14人不適 4人重症搶救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擴!掀百貨美食街衛生疑慮 信義遠百發聲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