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報告新北割頸案 竟抄4年前新聞稿

司法院報告新北割頸案 竟抄4年前新聞稿
洪孟楷揪出,司法院書面報告照抄4年前新聞稿。(圖/記者黃仁杰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北市土城區某國中一名國中生去年底遭割頸,兇嫌「乾哥」郭姓少年被依殺人罪送辦,「乾妹」林姓少女也被列為殺人共犯,雙雙移送新北檢。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8)日邀司法院就青少年法治教育與犯罪防制成效,進行專案報告,但司法院報告竟複製4年前的新聞稿,藍委怒批,是在寫劇本嗎?

根據司法院報告,其中有一段,進入司法程序的少年,出生時也曾有過純真笑容,是什麼樣的際遇,讓他們的笑容消失,讓需要溫暖與呵護的他們,落入司法最後保護網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他好奇這一段文字,拿去Google搜尋,發現竟然是複製4年前的新聞稿。

洪孟楷批,司法院希望補足人力,那報告就不要呼嚨,這段文字跟2020年的新聞稿一模一樣, 是幹嘛?寫作文啊?寫劇本?還是生成式AI寫的?司法院好意思嗎?

司法院少年及家事廳廳長謝靜慧答詢說,是要強調「少年的處境是一樣的,這是真實的狀態」。洪孟楷說,文青式的語言是真實狀態?司法院竟然拿給第9屆立法院的新聞稿,到第11屆的立院新會期來塘塞,「不要以為交出來的書面資料我沒看」。



相關新聞


司法院秘書長答詢狂跳針遭嗆爆!鍾佳濱力挺 批黃國昌憲法死當


官員答詢狂跳針!黃國昌暴怒狂轟:浪費時間、司法院那麼大喔


吳思瑤要朱立倫約束藍委 洪孟楷嗆:民進黨監督在野黨立委太荒謬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