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提案凍漲電價 今立院闖關

藍提案凍漲電價 今立院闖關
電價4月將調漲,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要求凍漲。(圖/記者葉盛耀攝)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總質詢結束,立法院院會今(29)日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提案,建請立院決議立即停止調漲電價,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即刻檢討現行能源政策,今將在立法院闖關。不過為避免被國民黨操作反對凍漲電價,民進黨可能會提議,該案交由院長韓國瑜召集朝野協商,進入一個月的冷凍期。

除了立法院的決議案外,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案修《電業法》,要求未來電價調漲,都要經立法院同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認為,立法院已在2015年決議成立「電價審議委員會」,若未來要調整電價就一定要送立法院決議,這對行政效率而言大有問題,「請問台電如果倒了,沒有辦法提供國人穩定的用電,立法院能夠承擔這個後果嗎?」傅崐萁提案今能否順利付委,也備受關注。



相關新聞


藍白聯手!提案要求立院決議台電凍漲電價 綠委人數不敵表決落敗


經濟部再製「不要半夜烤麵包」圖卡 藍委轟:師傅還要小編教?


協尋每月用電低於700度麵包店 李彥秀:昔用愛發電、今美花烘焙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