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受害者只能找醫護算帳?里長:別再獵巫

寶林受害者只能找醫護算帳?里長:別再獵巫
寶林茶室受害者只能找醫護算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釀2死,風波不斷擴大,網路上疑似出現檢討醫護的聲音。(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寶林茶室受害者只能找醫護算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釀2死,風波不斷擴大,網路上疑似出現檢討醫護的聲音,有醫護家屬無奈表示,「受害者難過傷心痛苦都可以理解,但是不能只找醫院算帳啊!」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今(29)日喊話,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責怪醫護,北市府該攜手中央,是攜手不是配合,是事主不是公親,儘速查清楚到底業者是什麼環節出問題、主管機關可以再怎麼加強把關等。

陳峙穎表示,剴剴案中最可惡的是加害的保母,但輿論一度在討論社工上銬、警察執法過當,造成社工界、警界士氣低迷無奈;這次的寶林案,請大家不要再過度責怪醫護,他們也都盡力搶救了,本案的醫院也表示願意配合相關調查。

他說,看到一篇醫護家庭的朋友貼文說:「新一代Dr.第一志願是皮膚科真的完全能懂,誰要懸壺濟世啊!受害者難過傷心痛苦都可以理解。但是不能只找醫院算帳啊!」

陳峙穎指出,這真的是罕見的中毒案,是台灣首次驗出米酵菌酸,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責怪醫護,他們也很辛苦。北市府該攜手中央(是攜手不是配合,是事主不是公親),儘速查清楚到底業者是什麼環節出問題、主管機關可以再怎麼加強把關等,還給受害者及家屬一個公道。

他也說,希望有社會案件發生時,大家可以理性關注問題的重點,不要被風向帶來帶去。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案死者家屬揚言告醫院 毒物專家顏宗海喊話:醫生不是神


寶林茶室「米酵箘酸」中毒恐人為?蔣萬安:檢調確認前不排除可能


快訊/寶林中毒案累積14例!蔣萬安:納入遠百保單理賠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