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僅3/20沒人中毒 衛生局長曝可能性

寶林茶室僅3/20沒人中毒 衛生局長曝可能性
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釀2死,衛福部昨日公布在死者身上驗出「米酵箘酸」,中毒者分布在3月19日至23日,但唯獨3月20日沒有中毒案例,外界關注原因為何?衛生局長陳彥元今日說,跟身體強弱有很大關係,不能推測那一天就真的沒問題。

陳彥元說,3月20日沒有中毒案例的原因非常多,他也不確定未來是否還會有,最好不要這樣推測。因為每個人對於吃到相同劑量的感受度本就不同,跟身體強弱更有關係,若免疫力不足、糖尿病患者,那就會很嚴重,但若是身強體壯,面對同樣傷害可能反應就不明顯。

陳彥元說,這也就解釋了,為何有人因米酵箘酸中毒,有人在門診就診後就可以返家,但有人卻要裝葉克膜,甚至產生腦病變,因此影響的有很多因素,不能推策那天就沒問題。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3/20消費者」無中毒個案!何美鄉揪2可能關鍵


快訊/寶林中毒案累積14例!蔣萬安:納入遠百保單理賠


快訊/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擴大!北市衛生局:1人腦部病變惡化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