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重現經典名句「over my dead body」

王世堅重現經典名句「over my dead body」
王世堅今(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他高喊「over my dead body」,誓死捍衛學生10周年。(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是政壇上聲量極高的角色,主因他發言直接、嗆辣,過去更留下不少經典名言;其中,「over my dead body」絕對令人難忘。王世堅今(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他高喊「over my dead body」,誓死捍衛學生10周年,請台灣人要拿出信心跟勇氣,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王世堅表示,今天是「踏過我的屍體」10周年紀念,10年前的今天,他跟民主夥伴擋住試圖衝進立法院的白狼張安樂與隨眾,保護「太陽花學運」的青年朋友。阿堅無意間的一句「over my dead body 」,至今仍是許多朋友見到我的問候語。

王世堅說,現在很多年輕朋友,有些長著長著就變成了小草。對他而言,不論任何政治立場,都要認知到中國的威脅從沒有停止過,民主得來不易,要守住民主需要大家努力。

他指出,太陽花運動後的這10年,可以看到有人可以從反服貿的立場變成支持;也可以看到有人反國民黨,到現在跟國民黨走在一起,真的太離譜了!歷史可以當成借鏡,也是照妖鏡,在魔戒的誘惑下,有不少人被權力欲望反噬,從哈比人變成了咕嚕。每次這些人出現在他面前,總好像有聲音從他們身上傳出來「it's my precious」。

王世堅說,從政26年有起有落,到他這個年紀,就像中古車啦!但《老兵永遠不死》,即便快要報廢了,還是要廢物利用。自由、民主有時像跳恰恰,有進有退,但退一步,是為了蓄勢待發。請台灣人要拿出信心跟勇氣,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別怕,我們都在!」



相關新聞


談台智光遭誤解護航柯P 王世堅嘆:完整對談可燒成光碟給支持者


台智光案燒北市府 王世堅嗆蔣萬安:自詡留美律師專業拿出來!


「韓國魚」現身立院好驚喜 王世堅看到嚇一跳「還以為是真的」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