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重文涉賄仍進財建委員會 林亮君怒批

陳重文涉賄仍進財建委員會 林亮君怒批
北市議員陳重文涉監視器弊案。(圖/民眾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議會今(8)日開議,各委員席次以及新會期委員會也在今日台北市議會大會決定,其中台智光案涉嫌索賄遭收押禁見的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在本會期則進到和台智光母約相關的財建委員會中。對此,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怒批陳重文,完全無視利益迴避原則,涉入索賄案還硬要進財建委員會,完全是「不知廉恥」;議長戴錫欽則解釋,議員有選擇委員會的權力,有沒有涉及利益迴避的問題,則尊重各議員的選擇。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大會程序,決定各委員會成員以及召委,而因台智光案遭到收押的陳重文在委員會第一志願填寫「財建委員會」且如願進到該委員會。大會中,苗博雅也提出權宜問題,對於陳重文未報到但仍能參加委員會,戴錫欽解釋,有的議員因為今天沒報到,但仍是有選擇委員會的權力,但委員會分完後選召委,就沒有投票權;另外,也一定要分屬委員會,因為若沒有委員會就沒辦法行使權利,他只要有表達意願就按照他意願分配。

至於有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戴錫欽說,選擇尊重大家選擇,有無利益迴避由意願各自判斷,不能說誰怎樣就不能選哪個委員會,議會沒有這個權力。

對此,林亮君批評,「實在是太離譜!台智光與台北市府所簽的母約,相關資料都在隸屬財建委員會的資訊局裡」,陳重文因索賄案遭到收押,竟不認為自己應該對相關委員會利益迴避,到底是臉皮太厚還是完全不把民眾放在眼裡,讓人瞠目結舌。

林亮君表示,「同樣的鳥事也正在立法院上演,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要改革國會,但是該黨立委馬文君涉犯外患罪,因洩密遭列他字案被告,居然還能厚著臉皮到國防外交委員會擔任召集人,聽取國家機密!」

林亮君也說,立委王育敏身為兒福聯盟的董事,在虐童案的專案報告中竟也不願迴避主持,大搖大擺坐在主席位置主導議事,「何其可惡」。

林亮君表示,選後至今,荒謬的戲碼屢屢在立院和地方議會上演,直批國民黨正在「用最道貌岸然的嘴臉,幹最不知廉恥的勾當!」



相關新聞


陳重文涉貪逆轉收押!他不服提抗告遭打臉 確定羈押禁見


影/台智光續戰!柯文哲要蔣萬安誠實面對:陳重文只是肉粽頭


陳重文收賄爭議席捲政壇!藍綠白互撕砲火不斷 他巧引大谷為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