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兒少法連署 綠委:別保護成虛擬少女影像

修兒少法連署 綠委:別保護成虛擬少女影像
藝人賈永婕、小S(徐熙娣)及隋棠等近日因藝人黃子佼持有未成年少女不雅片的風波而發起連署,督促立法院修法。(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藝人賈永婕、小S(徐熙娣)及隋棠等近日因藝人黃子佼持有未成年少女不雅片的風波而發起連署,督促立法院修法,希望建立更安全的兒少保護網。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自己要「說一句完全逆風的看法」,他表示,應該優先迅速確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條文中的「人」是屬於真人,不包括無人格存在的虛擬人物。

蔡易餘表示,如果衛福部打算啟動兒少性剝削條例修法加重第39條的「無正當理由持有兒童或少年之性影像,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責,那應該優先迅速確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條文中的「人」是屬於真人,不包括無人格存在的虛擬人物。

蔡易餘指出,衛福部請加強對於真實兒童的保護措施,避免其在任何外力之下被拍攝或描繪其性影象。不要把績效成績寄望在無實際受害人但方便受理檢舉之虛擬色情影像。

另外蔡易餘表示,有許多藝人在這事件上聲援,但希望大家避免對黃子佼獵巫,很矛盾的是,當畫師因虛擬兒少色情被指摘犯罪時,社會對於畫師接下來的更生問題遠低於黃子佼,價值實在錯亂,這種脫序的價值觀,衛福部不要再助長了。



相關新聞


黃子佼持少女謎片!陳建仁呼籲「封台」:讓台灣無法播出該平台


黃子佼購買兒少不雅片引公憤 民眾黨團啟動修法:散佈越多罰越重


黃子佼曾狂追小13歲楊丞琳!羞認「看她很可愛」遭嗆:戀童癖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