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性侵風波擴大!藍綠白達共識最重死刑

黃子佼性侵風波擴大!藍綠白達共識最重死刑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范雲、郭昱晴及吳沛憶,9日與婦援會執行長杜瑛秋共同提出加重兒少性剝削相關刑責。(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知名藝人黃子佼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醜聞風波擴大,不僅演藝圈不少人連署修法重罰,藍、綠、白立委也罕見達成共識,紛紛提出針對兒少性剝削罪行加速修法。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將提案加重性剝削刑罰,最重可判處死刑;民進黨立委也表示將提案修法增加購買兒少性私密影像罰則;民眾黨則預計在1周內舉公聽會,同時啟動修法程序,訂定法官的量刑標準。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蘇清泉日前提出刑法第286條文修正草案,其中提到如果對未滿18歲者,施以凌虐、妨害身心健全發展者,要加重判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致人於死,最重可處死刑。徐巧芯指出,為讓法案更完整,接下來在審查時會加入「性剝削」部分。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立委已有幾位針對刑法第286條提出修正草案,他個人也提出刑法第83條修正草案,都已經付委。刑法第83條是針對未成年,如果是犯罪性侵或相關犯罪的追溯期,要保留到成年,即停止追溯期,到成年之後才能夠開始起算。重點是要加強給未成年的被害者的保護,在未成年時遭受侵犯,可能是因為權勢或其他原因,沒有舉發犯行,但不能讓加害者有恃無恐或僥倖逃避,因此提出相關修法。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范雲、郭昱晴、吳沛憶今天也舉行記者會表示,立法院去年修正的性私密影像四法,將「持有兒少性私密影像」,訂定了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至30萬元罰則。范雲認為,購買非法性影像的人,就是加害人。購買兒少性影像,就是鼓勵兒少性剝削,若沒有這些購買者的金援,性剝削產業鏈就難以形成,將提案修法提高購買兒少性私密影像罰則。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也舉行記者會,宣示未來將啟動修法程序,訂定法官的量刑基準,重點在於「散布愈多、量刑愈重」,預計在1周內舉行公聽會,釐清現行法規的不足與執法面的缺漏,杜絕性剝削產業鏈橫行的亂象。

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對於持有、散布、販售、製造兒少性影像者,現行法規已經有相關罰則,不過受限於法官裁量權,導致刑度有所差異,針對被害兒童的內容與年齡,根據影像的露骨程度、殘虐程度及加害者的資歷,應要訂立不同的量刑標準。



相關新聞


黃子佼風波未平息!藝人籲連署修法 綠委:別保護成虛擬少女影像


黃子佼購買兒少不雅片引公憤 民眾黨團啟動修法:散佈越多罰越重


議員爆留存62項黃子佼合作資料!控北市府支持性侵犯 觀傳局急刪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