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藍營質疑欠缺國防專業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藍營質疑欠缺國防專業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左二)傳將接國防部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新內閣人選也備受關注。根據媒體報導,傳出賴清德將指派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成為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之後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回鍋國安會秘書長。對此,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指出,賴清德政府國安外交國防可能延續蔡路線,但舊人事無法替兩岸帶來新互動,也質疑「包出的越大,位子越穩」。

凌濤於臉書發文指出,吳釗燮、顧立雄均留任,可能會讓美方對賴清德台獨立場的高度疑慮,至少暫時放鬆。但吳、顧兩人留任,幾乎可預見過去幾年互動極差的兩岸關係,幾無改善可能。

凌濤表示,而邱國正的兒子在顧立雄手下被駭客入侵,顧隨後接任國防部長,沒有國防專業的顧在這種情形下上位,難以理解賴清德的用人哲學。

凌濤提到,「民進黨一定會把邱國正案責任往外推,我們只能理解顧立雄的仕途跟王美花一樣,都是『包出的越大,位子越穩』,一生好命。」



相關新聞


顧立雄傳接國防部長成第七位文人部長 有人2年前早已「神預言」


NOW民調/史上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請問你看好顧立雄未來表現嗎?


顧立雄成史上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最短命部長楊念祖任職僅6天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