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嗆顧立雄沒帶過兵 綠委:德國防長更斜槓

藍嗆顧立雄沒帶過兵 綠委:德國防長更斜槓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10)日於黨團記者會中表示,國外文人部長很正常,例如德國防長也是律師,還比顧立雄斜槓、幹過體育部長。(圖/翻攝自直播)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人事陸續曝光,備受外界關注的國防部長一職,傳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掌,也將成為史上第七位文人部長;針對藍營傳出反彈意見,質疑顧立雄沒帶過兵、軍事素養堪憂,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10)日於黨團記者會中表示,國外文人部長很正常,例如德國防長也是律師,還比顧立雄斜槓、幹過體育部長,顧立雄對國防事務涉獵非常充分,期待好的人才能在國防部長位置發揮。

莊瑞雄表示,文人部長在國外有很多先例,德國國防部長也是律師,還比顧立雄斜槓,幹過體育部長、內政部長,另外還有英國、日本、印度等,甚至瑞士有女性國防部長,瑞士機隊建置完成、戰力也有所提升,在國外文人部長已經是非常正常。

莊瑞雄說明,2002年也已經修訂國防二法,顧立雄確實是很斜槓,律師、國大、立委、黨產會主委、金管會主委甚至國安會,都讓人驚艷,國民黨會批評他是工具人,好的人才在每個位置幹得有聲有色,連續2年率領國安高層參加蒙特瑞會談,這是台、美國安甚至很多軍購重要平台,顧立雄對國防事務涉獵非常充分。

莊瑞雄指出,過去陸軍當國防部長,在野黨批評不懂空軍、海軍;海軍來了又說不懂陸軍、空軍,有不同軍種組成,國防部長在國防二法修訂後,相信文人部長的出任會進入國家常態,這也非台灣獨創,好的人才在國防部長位置發揮,外界可以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綠最強政壇夫妻檔!顧立雄、王美花深獲重用 2016年迄今屹立不搖


傳顧立雄將接國防部長 軍方曝:共機6架次逾越海峽中線擾台


顧立雄十項全能!曾兩度被點名接行政院長 堪比黨國時期的「他」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