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引台劇名言 作者驚喜、歐巴馬也做過

卓榮泰引台劇名言 作者驚喜、歐巴馬也做過
賴清德公布內閣人事,由卓榮泰擔任閣揆、鄭麗君擔任副閣揆。(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上午正式宣布首波新內閣人事,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閣揆。卓榮泰致詞時,引用知名台劇《華麗計程車行》經典台詞:「車子往前跑,就能解決任何困難。」根據《聯合報》報導,原著作者陳俊文感到驚喜;另在政壇上引用影視金句的不只卓榮泰,2009年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時就以歌舞喜劇片《搖擺樂時代》的經典歌詞,喊話要振興美國。

卓榮泰今日於記者會致詞時,特別引用台劇《華麗計程車行》台詞,說只要車子往前跑就能解決任何困難。對於未來展望,他更喊話,只要堅定站在正確的路上,人民就會跟大家站在一起。《華麗計程車行》中也說:「人都會迷路,但是只要找到了方向,在重新做選擇的那一刻,規劃出新的人生道路,就會看見屬於你自己的風景。」

《華麗計程車行》改編自嘉義教師作家、陳俊文原著散文「華麗計程車」,記錄嘉義最早經營車行之一「華麗計程車行」動人故事,從陳俊文父母一家開始,讓觀眾看見社會小人物運將奮力為生活打拚,展現堅毅柔韌生命力。

故事背景正逢921大地震之後,又發生SARS疫情,但劇中男主角還是要繼續前行,套用到現況兩岸緊張,要引領各大部會更得握緊方向盤。卓榮泰說,國家前進的列車也會勇往向前。新行政團隊需要新國會支持、合作,任何成功施政、有感政績,都是行政、立法部門攜手完成。

根據《聯合報》報導,原著作者陳俊文對於卓榮泰致詞引用台詞,感到驚喜,他說,這句話來自他創作書「後記」最後一句話:「最後我用一句心底話做結尾,無論是運將開車或老爸開車行,不管遭遇多少困擾,心中都會有這樣的一句話,時時刻刻來勉勵自己。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於就職典禮上引用歌舞喜劇片《搖擺樂時代》的經典歌詞,當時國內金融危機經濟巨幅衰退,歐巴馬說:「從今天開始,我們必須要振作起來,重新整裝出發,重整旗鼓振興美國。」



相關新聞


起底!卓榮泰當黨主席沒收中執會槓上陳明文 與謝欣霓爆烏龍緋聞


尊重內閣人事權 江啟臣:謙卑再謙卑還不夠、盼卓榮泰各黨都溝通


超越韓國瑜的男人!65歲卓榮泰將接任行政院長 成最年輕5院院長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