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棄鄭文燦為殺雞儆猴? 謝龍介揭3原因

賴清德棄鄭文燦為殺雞儆猴? 謝龍介揭3原因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公布首波內閣人事引起關注,第一輪名單中未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昨(10)日公布首波內閣人事引起關注,第一輪名單中未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對此國民黨立委謝龍介語出驚人表示,鄭文燦會慢慢沒戲唱,甚至會出事。

謝龍介分析賴清德的內閣名單,表示鄭文燦與賴清德同屬民進黨新潮流派系,兩人之間一直存在競爭關係,加上鄭文燦爭議不斷,賴清德為了持續塑造自己反黑金的形象,新內閣名單不見鄭文燦的位置,殺雞儆猴的意味相當濃厚。

謝龍介語出驚人表示,賴清德上任以後,第一個遭殃的就是鄭文燦。他認為,鄭文燦會慢慢沒戲唱,甚至會出事。

另外謝龍介表示,傳聞賴清德有意延攬林佳龍擔任外交部長一職,卻遭到林佳龍婉拒,謝龍介則認為是賴清德有意收編,特別釋出善意,給林佳龍一個補足國際外交事務能力的機會。



相關新聞


史上最貴「總統就職紀念幣」截止販售!一枚7.2萬元 央行賣出6成


徐巧芯狂讚統神好男人!開酸吳崢:在老闆公布新內閣前一天鬧事


桌榮泰新上任打造「AI內閣」!民眾黨開酸:叫老百姓問SIRI好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