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蔡壁如發文怒了柯文哲、掃到盧秀燕

巷仔內/蔡壁如發文怒了柯文哲、掃到盧秀燕
盧秀燕在立委選舉時力挺蔡壁如,選後延攬她當市府顧問,作法已令在野黨磨刀霍霍。(資料畫面/2024.04.12)

[NOWnews今日新聞] 前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近來頻出招,先是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直播時,大爆與秘書長周榆修不和內幕,昨天又為了麥寮輔選之夜宣傳名單沒有她,在臉書放炮,並稱自己是阿信,「還是會去為林宜豊加油打氣」。黨內人士感慨,蔡壁如當然有對柯文哲喊話的本錢,卻忘了她自己的敏感身份,會對正在列席議會的台中市長盧秀燕造成多大困擾,也讓應是選戰主角的林宜豊完全被邊緣化。

蔡壁如目前擔任台中市政府有給職顧問,她循過往的柯文哲風格,每天從海線搭公車到市府上班。雖然市長盧秀燕先前受訪時曾說,市府員工下班後可以從事個人政治活動,但新來乍到的蔡壁如,似乎聽不懂盧秀燕的客套話,更看不懂盧秀燕風格和柯文哲大不同,整個執政團隊的聚光燈,只能照在唯一主角身上,不時公然出招,將民眾黨不和的家務事攤給全民看。

蔡壁如與江和樹「咬耳朵」事件後,地方和黨內出現所謂陰謀論,紛紛討論藏鏡人是蔡壁如還是江和樹?也模糊柯文哲率隊親征麥寮的焦點。蔡壁如昨天再出擊,更讓黨內陣腳大亂,私下頻問「她到底想幹什麼」?


巷仔內/蔡壁如發文怒了柯文哲、掃到盧秀燕
民眾黨內分析,蔡壁如和柯文哲有革命情感,也有發脾氣的本錢,卻不能忘了自己另一個敏感身份。(資料畫面/2024.04.12)

據了解,蔡壁如在不違反法令規範的前提下,能否以廣義的公務人員身份為林宜豊站台,民眾黨內有不同看法,加上目前正值台中市議會開議期間,蔡壁如輔選亮相後若成為話題,勢必害盧秀燕在議事堂上遭民進黨議員修理,因此認為選前之夜是否站台是一回事,至少事前不宜將她「搬上檯面」。

但民眾黨內掌權者彼此積怨已久,這些自認「為蔡壁如好」的作法,並沒人和她溝通,加上之前的虎尾鬧雙胞事件,導致蔡壁如覺得被刻意孤立與針對,終於在選前大爆炸。


巷仔內/蔡壁如發文怒了柯文哲、掃到盧秀燕
蔡壁如和江和樹直播時不慎大爆內幕,黨內出現陰謀論的看法。(圖/翻攝江和樹臉書,2024.04.12)

黨內人士分析,蔡壁如強調今晚會到麥寮為林宜豊站台,屆時媒體焦點會是柯文哲、周榆修、蔡壁如的尷尬互動,還是林宜豊?若明天林宜豊票數開得漂亮,這場茶壺裡的風暴至少還能收尾,若選得不好,誰會成為民眾黨內的頭號戰犯?蔡壁如的衝動,無異於引火上身。



相關新聞


獨/麥寮輔選又沒她!蔡壁如心酸大爆炸:我最討厭說謊的人和事


蔡壁如遭周榆修設局?柯文哲:一定是誤會、都照黨中央決定


獨/雲林補選暗藏民眾黨壺內風暴!蔡壁如疑遭設局 咬耳朵被直播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