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會代投票遭懲處!黨團幹部這樣喊話民進黨

院會代投票遭懲處!黨團幹部這樣喊話民進黨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說,要民進黨不要再糾結了。(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上週針對年改法案表決,發生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院會,卻在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更傳出之所以會投票,就是因為議事人員認錯人誤插投票卡,稍早立法院長韓國瑜也祭出懲處。對此,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16)日回應,請民進黨不要再糾結了,這件事情就是誤發了表決卡,至於黨團臨時發甲動,導致黨籍立委改不上?林則說,黨內會再做自我檢討。

對於韓國瑜今早宣布,因會場幹事誤認委員,誤插盧縣一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一案將另期處理,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懲處。

林思銘今天出席黨團記者會時表示,請民進黨不要再糾結了,這件事情就是誤發了表決卡,不可能代領或是冒領,議事人員看到委員有進場,就是會去發卡。他看昨天的政論節目,有民進黨名嘴表示,議事人員一定要憑簽到進場,才會發表決卡,但其實是錯誤的,議事人員是看到委員進來就會給表決卡,同時再提醒委員要快去簽到。

林思銘認為,這件事就是議事人員的誤會、人為的疏失,韓國瑜也做了事實的澄清,未來如何改正,將透過三黨協商討論出一個機制。

對於甲動未出席一事?林思銘表示,他也要跟黨團致歉,也願意坦然接受黨團處分,至於黨團臨時發甲動「有瑕疵」?他也說,黨內會再做自我檢討,未來黨團三長在甲動會做出規劃,讓所有黨籍同仁及早有時間調整跟變更,這部分會積極做更好的安排,甲動時間會盡量提早。



相關新聞


藍委不在場卻投票表決鬧「盧生門」 韓國瑜祭懲處、該案另期處理


盧縣一「不在籍投票」 柯建銘:發函院長韓國瑜盼立院徹查


內幕/藍委甲動突襲險勝綠營 讓韓國瑜表態、備戰賴清德520就職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