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主導建啤割地北科大?市府:依程序執行

政院主導建啤割地北科大?市府:依程序執行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113年全中運-全國暨賽前記者會」致詞。(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4.16)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在2018年原計畫變更為文化園區,但後來決定變更為台北科技大學用地,內政部明日將審議;民間團體指控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政務委員張景森介入,才使得土地用途急轉彎。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6)日表示,立委王世堅在議員任內也曾提出,很關心,市府是協助都市計畫變更的審議,都依照程序,後來因是中央土地,他們介入協調後,內政部也會召開會議來審查。

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舉行「113年全中運-全國暨賽前記者會」,蔣萬安會前受訪,媒體詢問建國啤酒廠現在變更為學校用地,北科大聲稱說是獲得了北市府同意,但立委則質疑說是有中央力量的介入,蔣萬安回應表示,其實台北市政府都已經協助都市計畫變更的審議,後來中央介入協調,他了解目前內政部也會召開會議來進行審查,至於包括修復再利用計劃的執行,市府都會依照文資法的程序來進行。

媒體詢問王世堅擔任議員時曾在議會上面,也有很激烈的應答,是否還記得這件事情?蔣萬安說,他記得王世堅那時候在議會質詢的時候都有提出來,都有很關心建國啤酒廠的發展,「我再次強調,其實市府我們都協助進行都市計畫的變更,也依照相關的程序,後來因為是中央的土地,他們介入協調之後,那內政部也會召開會議來審查。」



相關新聞


突發文「動我一個還不夠?」挨轟 蔣萬安爆內幕:懂的人就懂


板橋工廠火災!北市空氣檢測正常 蔣萬安:外出、上班上學可安心


蔣萬安政見「台北潮國際」撒2000萬KPI僅1000人 議員批國際笑話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