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楊寶楨合作基隆市政府 互蒙其利

巷仔內/楊寶楨合作基隆市政府 互蒙其利
基隆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宣布楊寶楨(左二)擔任「2024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圖/基隆市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前發言人、立院黨團副主任楊寶楨2月落淚請辭黨內雙職務。基隆市政府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楊寶楨5月中旬起將擔任「2024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對於面臨罷免危機的基隆市長謝國樑、尋找政治舞台的楊寶楨,都是互蒙其利。

2024年2月,謝國樑因基隆東岸廣場爭議,頻頻與NET在報紙上交火,面對諸多爭議,公民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4月8日將3436人提議人名冊等資料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完成第1階段作業。依據2022年基隆市長選舉人數為30萬7913人,罷免案第1階段提議人數為選民數1%以上,至少要3080人。第2階段連署人數需選民數10%以上,至少要3萬792人。成案後進行第3階段投票,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原選舉人總數1/4以上,也就是要達到7萬6979票才通過。

面對罷免,謝國樑僅對外表示,市府團隊持續專心拚市政,但其實也採取相關因應措施,避免走上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被罷免的後塵。2022基隆市長選舉,謝國樑以9萬多票擊敗民進黨的對手蔡適應,收復8年失土,雖然基隆看似藍大於綠,但是藍營基本盤近幾年卻仍是呈現萎縮事實,部分歸因於部分年輕選票被白營給吸走。

柯文哲在罷免謝國樑一事上持反對立場,認為「法律事應該法律解決」,柯文哲表態可以影響年輕「小草」,而外型亮眼的楊寶楨又是民眾黨內最受關注的政治人物之一,擁有龐大的「寶粉」,楊寶楨接任基隆2024政策推廣大使,聚焦婦女、兒少政策,對謝市府而言,可以強化與白營合作,並改善年輕世代的印象,可降低罷免案的殺傷力。

對楊寶楨而言,並未輕言放棄參選市議員。她在2022選戰投入有「死亡之組」的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雖未當選,但是首次參選就獲得12,518票,在松信選區徐巧芯與王鴻薇當選立委後,不論是黨內外,楊寶楨被認為日後若再參選當選機率高。

但是楊寶楨2月淚辭民眾黨職後,等於少了一個可以曝光的舞台。基隆雖非六都,資源與關注度較雙北少上許多,但是隨著「北北基桃」生活圈形成,台北市長蔣萬安許多政策也會找北部其他藍營首長一同背書,楊寶楨還是能在基隆維持對台北市政的關注度,不論是未來參選北市任何選區,還是有一定助益。

據了解,楊寶楨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並非發言人職,但是若評估績效良好,未來不排除將她延攬進入市府體制內,不管未來她是否要參選民代、回到民眾黨任職,或是轉投靠藍營,都能先保留政治舞台。



相關新聞


楊寶楨復出當基隆政策大使!林珍羽:一定能發揮專業及所長


美女發言人楊寶楨復出當基隆政策大使!淚辭民眾黨職曾引爆內鬥說


楊寶楨復出「合作謝國樑」 柯文哲稱早知情:跟藍白合無關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